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建安宏基公司深挖潜能 再掀劳动竞赛新高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7 17: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刚刚过去的4月,中铁一局建安宏基公司异常繁忙,他们积极落实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劳动竞赛各项要求,充分挖掘商砼生产能力、运输、泵送能力,兼顾内外'...

刚刚过去的4月,中铁一局建安宏基公司异常繁忙,他们积极落实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劳动竞赛各项要求,充分挖掘商砼生产能力、运输、泵送能力,兼顾内外市场,齐心协力掀大干热潮,再次刷新月度生产纪录,助力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完成节点目标。

4月初,宏基公司利用生产空档期召开专题生产会议,分析了全年的商砼市场形势,明确了上半年生产目标,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打赢重点工程“保供攻坚战”。会后,相关部门立即对搅拌机组、罐车、泵车等进行大检查、大保养,将现有设备能力发挥到最大。维修车间、搅拌班增加设备巡检次数,故障早发现、早排除,确保设备有持续生产、运输能力。生产经营口迅速梳理手头任务,主动出击同近50 个项目部协调沟通,追踪落实任务,结合双方实际情况合理编排商砼生产、供应计划,综合考虑各项目混凝土浇筑速度、运距等因素,采用“短、频、快”策略,有序开盘供应各施工现场,避免供应不及时和混凝土质量隐患。在开盘任务即将结束时,调度主动追踪下一个生产计划,做好开盘工作,保证现场施工速度,使生产连续进行。

他们,从不打无准备之仗。在计划实施前宏基公司必定到到现场调查,制定浇筑方案、后盘保障方案、运输车辆调度方案。

8日一大早,宏基公司50多辆罐车分批次在当天浇筑混凝土的9个工地间来回穿梭,已经行动起来的20多家原材供应商,密切关注计划指令,持续20天的一场大干悄然起动。

11日,是大干期间供应项目最少的一天,但也同时给13个项目供应2890m³,其中向运距达33公里的项目供应混凝土600m³。4月16日,26个项目同时浇筑混凝土,出动罐车249趟,供应混凝土3730.6m³刷新单日生产销售混凝土纪录。在4月14日白天创造2037.9m³单班新纪录、4月份完成产量84716m³,是去年4月份同期完成55381.3m³的153%,创造“双180站”史无前例的单月生产新记录。

在此次生产大干热潮中,宏基公司除了要保证40多家工地的合同供应任务外,还要确保三个重点项目实现重大节点目标,其中有十四运工程中铁丝路项目“4.25”封顶、西安重点工程火车站站改项目“4.26”新站台正式投入使用、中医院项目“4.30”出正负零。一个个艰巨的任务如同一场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战役。时间紧,任务重,宏基公司克服原材料紧张、资金短缺的重重困难,提早准备、全体动员,打响了一个个重点节点的歼灭战。

中医医院10000m³大体积基础筏板的施工,要求不间断连续进行,宏基公司领导现场督导,生产部、质量部24小时驻施工现场组织协调,确保施工顺利,严控混凝土质量。用餐时间,项目部爱心餐送到施工现场,大家不离开工作岗位,连续浇筑,保证项目的连续施工。4月,宏基公司为中医医院项目生产供应混凝土3万余m³。

西安站改项目运距远,道路车流量大,现场施工设备多,施工工艺复杂。宏基公司每天派专人到现场参加项目部施工组织会议,了解施工进度,提前安排生产,全力配合项目施工,保障了西安站改项目4月26日北车场新建站台全线通车。

中铁丝路项目位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是西安市、港务区重点项目,项目施工进度快,每层约500m³混凝土浇筑,泵送高度约140米。为配合项目部按期封顶,宏基公司准备3台超高压车载地泵,一台现场施工,两台备用,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

在此次生产热潮和助力重点项目共同实现节点目标中,各施工方对宏基公司商砼质量、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在工作群中写到:“一切得益于宏基公司全体管理人员的努力付出,才使得砼供应得到有力保障,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宏基公司不怕困难、不畏挑战、讲政治、格局高、办法多、力度大,为共同实现中医院节点目标竭尽全力”。

生产动员会

现场组织  策划最佳施工方案

多泵浇筑    快速施工

现场就餐  连续浇筑

宏基商砼  彰显担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