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

卫润红 班组的贴心人

字号+作者:丁海波 来源:郑州铁路局 2016-09-21 19: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个优秀的乘务班组要由一位优秀的车长带领,一个先进的小组要想取得成功也必须有一个合格的工会小组长进行协调,卫润红就是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七组这个优'...

WechatIMG5_Fotor.jpg

一个优秀的乘务班组要由一位优秀的车长带领,一个先进的小组要想取得成功也必须有一个合格的工会小组长进行协调,卫润红就是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七组这个优秀班组的工会小组长。自接仼以来,她就下定决心,把自己的工作搞好,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了解职工的心声,配合车长协调歺车搞好乘务餐,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把工会对职工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职工心中,使班组中的每位成员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WechatIMG7_Fotor.jpg

铁路乘务工作辛苦,众所周知,吃饭不正点,睡觉颠倒黑白,一年有半年生活在列车上 。列车就成了乘务员移动的临时大家庭,饭菜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工作情绪,众囗难调,作为工会小组长,卫润红亲自过问每个职工的喜好,在车长的大力支持下,和餐车师傅达成共识,顺应大众口味,做到精工细作,干净卫生。

WechatIMG9_Fotor.jpg

这个班组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班组,谁有高兴的事都会分享。今年六月,班组的罗小玲师傅就要退休了,卫润红和车长组织在餐车为她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欢送会,蛋糕,糖果,鲜花,音乐相伴,气氛异常活跃,感动的罗师傅热泪盈眶。

WechatIMG11_Fotor.jpg

卫润红的工作岗位是休息车,休息车是大家临时的家,一个班下来精疲力竭。为了大家睡好觉,卫润红会把车厢整的干干净净,迎接乘务员回家 ,谁的衣服破了、扣子掉了,她就用备用的针线,随时钉补;皮鞋脏了,备有刷子;有个小病小灾的车队配有药品,她会送上一杯白开水,难怪大家会说,卫润红是咱们组的生活小管家。

春运是铁路运输的重头戏 ,人多拥挤,运输任务重,加班加点,还要保质保量,一个春运下来 ,身心俱疲,繁重的劳动使职工身体吃不消。今年春运刚结束,班组的史惠文师傅就病倒住院,了解这一情况后,在车长的带领下,组织班组人员深入病房,家庭送去温暖给他祈福,给他战胜病魔的勇气。

工会工作既锁碎又贴心,卫润红用她的实际行动,做好大家的好暖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