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

春运寄语——铁路人春运中的一天

字号+作者:丁海波 来源:郑州铁路局 2017-01-19 21: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1月13日8:30,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的列车长丁海波早早就到车队,准备出乘前一天的准备工作,看看即将投入紧张而有序春运工作,也是他从北京二队到宁波车队'...

2017年1月13日8:30,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的列车长丁海波早早就到车队,准备出乘前一天的准备工作,看看即将投入紧张而有序春运工作,也是他从北京二队到宁波车队带领整备新车体,投入春运工作的开始。由于对班组人员的不熟悉、对车况的不熟悉、对“三乘”人员结构的不熟悉,对于这个“老车长”也是一种极大的考验,如何能快速融入这个车队和班组,丁海波心开始忐忑不安了!一下子没有底了!

9:00,车队长刘宏志好像也看出了丁海波不安的心思,把他叫到办公室,从对班组人员结构以及春运期间采暖锅炉使用,到所担当线路的状况,仔细的嘱咐,让丁海波吃了个即踏实又壮胆的定心丸。

10:30,进入客技整备站,对即将投入使用的车底进行了一次大会诊,对缺少的标识揭挂认真核对登记缺失及时补配,保证正常使用!

14:30,车队学习室,春运前的大集结,传达上级的有关命令和文件后,迅速投入整备任务,对四合一(四个班组)的人员具体分工整备内容进行分配。

15:50,按任务分工、各负其责保包到位,岗位也迅速在丁海波这个新车长的带领下很快进入状态。从卧具的清领到铁器的分发,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让丁海波感受到一个好班组凝聚力和人员素质的升华,打心底感谢这即陌生又亲切伙计们!

19:50,天越来越黑,同志们对上到车底的每件备品和卧具进行再次核对,每名同志在没有照明的条件下,认真而快速的核查物品。

20:30,随着一轮圆月慢慢爬上天空,为这次整备的凯旋而露出笑脸,照亮回家的路。顺利结束了这次整备任务,从这个班组建立到每项工作的布置和安排,大家为了这个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总目标默默的奉献着,舍小家顾大家的保证每位旅客乘坐列车开心而来满意而归,也是我们郑客人的追求!

17年的春运,我们准备好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