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消防安全 不容忽视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7-13 12: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顾部长,柏山基地办公区一具灭火器日检发现压力不足,需要立即更换。”刚一上班,郑州集团北京公司综合部部长就接到了这个电话。汇报情况的人叫王志强,是公'...

 

 

顾部长,柏山基地办公区一具灭火器日检发现压力不足,需要立即更换。”刚一上班,郑州集团北京公司综合部部长就接到了这个电话。汇报情况的人叫王志强,是公司所属柏山基地的负责人。顾部长回复:立即更换!

458956109059007552.jpg

 

其实消防器材出现问题的概率是很低的,大多数灭火器从投入使用至到期更换都可能始终是完好的。但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火情,灭火器因部件损坏、压力不足不管用,后果不堪设想。

 

王志强在工作中从没放松过警惕,他始终坚持消防器材的日检工作。烈日严寒,从不间断。他认真检查消防器材的各个部件和压力情况是否正常并做好登记。还经常给基地人员讲解灭火器的检查和使用方法步骤,让大家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和对灭火器检查的重要性。

473791579932573872.jpg

 他就是这样一个爱较真的人,有人说一周看个一两回就可以了。可他不,每日巡检已成了他的习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这是王志强经常唠叨的一句话。公司领导说:这句唠叨话不唠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