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古路制梁场首片T梁发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9 17: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6日上午10时38分,随着发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龙井湾双线中桥的T梁平稳落在运梁车上,标志着一公司古路制梁场顺利完成首片T梁发运任务,重庆铁路枢纽东'...

1月16日上午10时38分,随着发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龙井湾双线中桥的T梁平稳落在运梁车上,标志着一公司古路制梁场顺利完成首片T梁发运任务,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古路站至磨心坡区间进入上部结构整体施工的关键阶段。

此次发运的T梁长24.6米,底宽0.88米,顶宽2.1米,梁高2.123米,梁重达94.9吨,为全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T梁。为了顺利完成首片T梁发运任务,古路制梁场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超前谋划,积极与有关单位对接铺架方案,及时了解架桥机安装进度,安排专人对发运T梁进行检查,确保梁体质量满足要求。据制梁场负责人介绍,古路制梁场采用钢筋自动剪切下料系统、混凝土智能喷淋养护系统、预应力自动张拉系统、管道压浆自动压浆系统、桥梁自动静载试验系统等先进预制梁技术,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并于2020年11月顺利通过了国家生产许可证审查。

据了解,一公司古路制梁场承担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正线长江以北段古路至磨心坡站区间,古路站至机场支线罗家坝隧道区间、黄茅坪支线总计910孔(单线孔)T梁预制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