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掀起“ 硬十条 ”宣贯落实热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6 17: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7日,股份公司制定并下发了《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文件要求,各级企业及各部门要坚持“铁腕治安全”的主基调,把“硬十条&rdquo'...

8月27日,股份公司制定并下发了《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文件要求,各级企业及各部门要坚持“铁腕治安全”的主基调,把“硬十条”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狠抓督促落实,对违反“硬十条”的行为,要依规加大曝光力度,从严从快处理。文件下发后,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在全集团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落实“硬十条”热潮。

《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下发以来,集团公司结合管理实际,对相关规定进行了细化梳理,拟定了实施细则,将在近期下发。接下来,集团公司将把“硬十条”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狠抓督促落实,督导各单位广泛开展学习宣贯活动,结合生产实际拟定专项防范技术方案及针对性保障措施,确保“硬十条”落地生根。

8月27日,建筑公司召开会议,对落实《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凝聚共识,迅速将股份公司相关要求做到全面覆盖。要根据各项目实际,针对“硬十条”要求,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加强人员培训教育,加大施工监管力度,压实责任,确保落实。要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活动,结合“硬十条”相关要求,组织专项自查自纠、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活动,提高安全意识。

城通公司根据文件要求并结合企业实际,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所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相关单位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同时,通过设计制作及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卡片等,确保做到宣传全覆盖,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目前,城通公司16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宣贯学习,共张贴宣传海报16张、发放宣传卡片560余张。

9月1日,物流公司召开安委会,对《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进行了学习宣贯。各实体利用交班会、班前会等形式积极进行了宣贯学习,接下来,物流公司将持续宣贯并认真落实“硬十条”内容,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稳定。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昆明公司对《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宣贯落实具体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工作举措,并将其纳入近期党委理论中心组计划。同时,昆明公司要求所属各单位做好学习宣贯,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9月6日,海外公司组织本部人员召开了“硬十条”宣贯会,对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总结,分析了事故中存在的漏洞、问题,对安全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议要求各项目部对照“硬十条”思想找问题,抓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限期整改。下一步,海外公司将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学习宣贯,确保境内外全覆盖。

自文件下达后,一公司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对文件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宣贯学习,并要求所属各项目部通过专题会议形式开展宣贯落实。一公司所属各项目部立即响应,积极召开会议,对文件进行了学习,切实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接下来,一公司将召开大型专题会议进行学习宣贯。

房开公司按照《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要求,持续加强从源头、体制、机制上构建安全生产体系,严格落实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公司领导带队对所有在建项目和重点区域开展排查,覆盖率达100%,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电务公司将宣传贯彻《铁腕治安全硬十条》纳入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文件学习。接下来,电务公司将持续落实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加强生产过程中作业工序、重点环节安全卡控,促进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七公司对各在建项目部宣贯学习“硬十条”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对标检查表,督促各单位及时落实。所属各单位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对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宣贯,并陆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培训、防范生产安全惯性事故宣贯活动等各类应急演练等主题活动,确保宣贯学习取得实效。同时,七公司对各所属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实现了在建项目全覆盖。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