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西南地区首例采用PRC球铰转体桥进入梁部施工阶段

字号+作者:沈力墉 摄 来源: 2021-09-07 15: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南玉铁路福庆特大桥跨湘桂线转体桥施工现场 沈力墉 摄9月6日,随着0号块的浇筑完成,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南玉铁路福庆特大桥跨湘桂线转体桥进入梁部'...

南玉铁路福庆特大桥跨湘桂线转体桥施工现场 沈力墉 摄

9月6日,随着0号块的浇筑完成,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南玉铁路福庆特大桥跨湘桂线转体桥进入梁部施工阶段。据了解,该转体桥在西南地区首例采用PRC球铰施工。

南玉铁路福庆特大桥位于南宁市青秀区,全长940多米。该桥上跨既有线湘桂铁路,采用转体法施工。该转体桥转体长度双线100米、重量8000吨,在全线5座转体桥中长度最长、重量最重。

“就像搭积木一样,如果底座安装精度高,剩余的就层层累加上去即可。”据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南玉铁路项目总工程师董星智介绍,球铰是转体桥承重系统主要部件,南玉铁路福庆特大桥跨湘桂线转体桥采用的PRC球铰,具有体积小、刚度大、受力合理、便于施工的优点,可以达到提高施工效率、节约施工成本的效果。

据了解,南玉铁路建成通车后,南宁到玉林的时间将缩短为40分钟左右,项目未来将向东延伸至粤港澳大湾区。南玉深高铁规划全长629公里,全线贯通后,将大幅缩短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玉林到深圳的时间将缩短为1.5小时左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