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成贵铁路四川段进行空载模拟运行离开通运营更进一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21 16: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2日9时55分,55591次动车组从成都东站驶出,将在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间进行空载模拟运行。这标志着成贵铁路(四川段)离开通运营更进一步。空载模拟运行主'...

4月12日9时55分,55591次动车组从成都东站驶出,将在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间进行空载模拟运行。这标志着成贵铁路(四川段)离开通运营更进一步。

空载模拟运行主要是列车按图进行行车试验,以确保线路设备系统性能及状态具备开通条件。当日,55591次列车从成都东站出发,经由乐山、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长宁等站,历时2小时28分后到达兴文站。由于列车在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沿线站站停靠,耗时较久,正式开通运营后列车运行时间有望进一步压缩。

据了解,成贵铁路(四川段)沿线各站站房设计均结合了当地特色,如犍为站融入了汉代的建筑风格;宜宾西站融入了当地酒文化元素,站房屋顶采用流动造型等。沿线各站站房已大体修建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完善。

担当此次模拟运行任务的是CRH3A型动车组。据成都机务段相关人员介绍,该型动车组因牵引力较普通动车组更大,坡停坡启性能较为突出,在满载状态下能保证在20‰的坡道上静止和启动不溜车并实现坡停坡启,或将是成贵铁路(四川段)开通运营后的主力运用车型。

为做好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段开通准备工作,成都客运段组织乘务人员了解沿线风景名胜、特色美食、交通换乘等信息,为当好旅客的“小导游”做好知识储备。

此次模拟运行还邀请了中新社、四川日报等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体验采访。成都商报记者尹沁彤表示,她最关注成贵铁路(四川段)列车运行时刻和票价,并将就此跟进报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