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集团公司全力做好“两会”期间运输安全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1 09: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周奇)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集团公司以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两会”代表、委员安全乘降服务'...

本报讯(记者 周奇)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集团公司以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做好“两会”代表、委员安全乘降服务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为守住铁路疫情防控防线,集团公司各重点站车单位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全面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成都车站、重庆车站、贵阳车站等单位积极建立与当地防疫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采取增加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增设引导人员等举措,积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成都客运段、重庆客运段、贵阳客运段等单位在做好“两会”代表、委员运输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餐,为“两会”期间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春运即将结束,铁路主要行车设备状态变化较大,加上春季天气变化频繁、雨雾风等天气增多,铁路运输安全工作面临一定考验。对此,集团公司把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摆在第一位,以万无一失的态度和方法抓好相关工作。各设备单位扎实推进线路及桥隧设备的保养与维修工作,全面摸清机车、车辆、线桥、信号等主要行车设备存在的质量问题,迅速采取整修措施;加大对车场、线路和重点岗位的巡视力度,防止破坏铁路和拦截列车事件发生,消除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严格落实安检查危和反恐防暴等各项措施,尤其是对进京列车实行专区候车和二次安检,坚决确保“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