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中铁大桥局召开2019年形势报告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11 16: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1日,中铁大桥局2019年形势报告会在汉召开,中铁大桥局总经理文武松作形势报告,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明主持。中铁大桥局在汉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

1月11日,中铁大桥局2019年形势报告会在汉召开,中铁大桥局总经理文武松作形势报告,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明主持。中铁大桥局在汉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3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单位班子成员及机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文武松从“六个方面”概括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从机遇、挑战和自身实际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基本形势,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主要思路,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

文武松指出,每逢年终岁末召开形势报告会,既是我们加强企业民主管理的好传统,也是我们在经营管理上的好经验。系统地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任务,回过头看看来时的路,低下头看看当下的路,抬起头看看明天的路,可以使企业发展的步子踏得更稳、更实,让企业在改革发展中少走弯路,不走错路。他指出,回望2018,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年来,中铁大桥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全面推进“六大措施”,市场营销取得新提升,项目管控得到新加强,企业改革迈出新步伐,提质增效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企业发展焕发新活力。全体干部职工携手奋斗、共同努力,推进企业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文武松强调,善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从面临的机遇来讲,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保持强度规模,川藏铁路等一批国家重点铁路项目将逐步实施,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新的更大空间。从面临的挑战来讲,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建筑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落实“降杠杆、控两金”的要求,企业在抓好防范和化解风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深化改革等方面任重道远。从自身的实际来讲,各单位经营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相关决策部署推进力度不够、个别干部作风建设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影响了企业整体发展质量的提升。文武松指出,面对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保持定力、担当尽责,要紧扣“稳增长”这一主题,步步为营把企业做实做优;紧扣“高质量”这一主调,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紧扣“桥梁+”这一主线,下大气力巩固企业引领优势;紧扣“增动力”这一主责,信心满怀推进企业全面创新。

文武松要求,奋进2019,我们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要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定力,持续围绕“六大举措”,着力在系统谋划上做文章、在深化落实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夯实基础上出成果。各单位、各部门必须把自身的工作与“六大举措”主动对接,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齐心协力把大桥局的发展推向新的阶段。要以凝聚目标共识为先导,抢抓市场机遇;要以把握时序节奏为遵循,深化企业改革;要以提升先发优势为目的,实施创新驱动;要以确保质量安全为核心,打造放心工程;要以巩固防控能力为依托,提升经济质量;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筑牢政治保障。

刘自明在主持报告会时就贯彻落实中铁大桥局系列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求真务实,真学真做。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报告会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展开讨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铁大桥局整体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汇众智、聚合力、凝共识。二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报告提出的安排部署,在一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领域和环节取得突破,稳扎稳打,以更强的手段抓机遇、更快的速度抓规模、更高的标准抓发展,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倒逼短板补齐,努力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最大整体效果。三要加强宣传,强化督查。各单位要加大宣传解读力度,营造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机关各业务部门要对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及早进行谋划,用以指导新一年的工作,充分发挥督导落实作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