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召开京张高铁施工生产推进会

字号+作者:李忠民、王丹、李向奥 、董志武、李忠民 来源: 2019-03-07 14: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日,中铁电气化局在怀来工地召开京张高铁施工生产推进会。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国,总经理李爱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

3月2日,中铁电气化局在怀来工地召开京张高铁施工生产推进会。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国,总经理李爱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印军主持会议;刘保顺、陈建明、李争科、宋连持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动员全体参建干部员工,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坚决打赢京张高铁四电工程施工攻坚战。

图为会议现场。

韦国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夺取京张施工会战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结合工程建设目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干好京张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京张高铁是一项中央高度重视的政治工程、国家战略工程,更是捍卫中铁电气化局行业龙头地位的品牌工程,干好京张是企业提高发展质量的现实需要。二是锁定目标,进一步增强干好京张工程的信心和决心。要锁定一个目标:期到必成,一次成优,打造“精品工程、智能京张”;实现“两个”巩固:进一步巩固企业的行业龙头地位和我国在世界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引领地位;取得“三个”突破:管理模式、科技创新、智能建造方面的新突破;做到“四聚”:聚思想、聚目标、聚资源、聚合力;处理好五个关系:确保京张工程与统筹兼顾其他工程的关系,工期、安全、质量与效益的关系,站前站后施工的关系,与京张公司的关系,与沿线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三是加强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干好京张工程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明确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明确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目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创新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项目文化建设、开展好劳动竞赛、加强群团工作。

李爱敏针对“精品工程、智能京张”建设,结合全年施工生产情况和重点工程,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全力以赴,推进全局施工生产。要认真分析国家和行业形势,做好充分的应对;要分析把握企业施工生产形势,确保重点项目进度可控、质量优良;要不断发挥优势,持续创精品、树品牌。二是铭记历史,不负时代,再担新使命。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续写一个新的百年经典。三是智能建造,传承创新,再筑新高地。要以创优的理念建设精品工程,认真探索智能建造管理新模式,打造精品工程新典范。四是精细管理,勇于开拓,再创新模式。要按照“4+1”管理模式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把精湛的工艺、先进的工具、优质的材料和创建精品的匠心精神全面融合,使精品工程建设取得更大实效。五是搭建平台,科技创新,再添新引擎。要借助好“电气化专业委员会”和“詹天佑基金会电气化专项奖”两个平台,聚集行业高端人才资源,把“成果转化+资本投入+收益分成”的方式快速启动。六是团结奋进,戮力同心,再谱新篇章。继续弘扬“促创干、争一流”的电气化精神,传承詹天佑精神品质,深入开展“打造精品工程、建设智能京张”劳动竞赛活动,争做京张建设功臣,讲好新时代电气化人的故事。李爱敏要求全体参建单位与员工:要不忘责任,致力于中国铁路添翼;不忘宗旨,致力于企业发展之路;不忘自立,致力于科技创新驱动;不忘使命,致力于为品质生活提速;不忘初心,致力于企业发展铸魂。

宋连持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在京张、商合杭、昌赣、郑万、鲁南、蒙华线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京张高铁指挥部指挥长毛明华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党工委书记周湘民宣读了《2018年四季度建设功臣表彰决定》。会上,还举行了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和参建员工宣誓活动;参建员工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图为授旗仪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信息化中心、预配中心、党员活动室,在怀来区段接触网恒张力架线现场、下花园信号楼、智能化立杆车作业现场等地进行了施工观摩。

中铁电气化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京张高铁相关参建单位和在京施工生产单位负责人、京张高铁指挥部和各分项目部相关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