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京张高铁“四电”工程全面展开

字号+作者:李忠民、董志武 来源: 2019-03-07 16: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5日,京张高铁在新保安至下花园区段,成功架设一条1300多米长的接触网导线。在这之前,中铁电气化局举行了生产誓师大会。由此,京张高铁四电工程全面展开。'...

3月5日,京张高铁在新保安至下花园区段,成功架设一条1300多米长的接触网导线。在这之前,中铁电气化局举行了生产誓师大会。由此,京张高铁四电工程全面展开。

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径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终到河北张家口,正线全长174公里,共设10座车站,需架设接触网590.66条公里;下花园至太子城的崇礼支线全长54公里,共设2座车站,需架设接触网135.03条公里。

线路设计时速有120、160、200、250、350公里五种等级,接触网施工标准也各有不同。为保证高速列车运行稳定可靠,中铁电气化局在全线接触网导线架设施工中,秉承“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的建设理念,统一采用恒张力放线车进行施工,保持导线展放的平直度,满足高速列车运行中弓网关系的相关技术要求,为列车提供稳定可靠牵引动力保障。

图为建设者在京张高铁假设接触网导线。李忠民摄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