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李爱敏一行到中铁电气化局财务共享中心调研

字号+作者:王艳峰 来源: 2019-03-07 16: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 月4日,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李爱敏、总会计师牛光辉一行到中铁电气化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李爱敏在调研中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核算标准'...

3 月4日,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李爱敏、总会计师牛光辉一行到中铁电气化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

李爱敏在调研中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核算标准、基层数据,让财务数据发挥更大作用;二是优化财务核算系统、成本2.0系统与施工生产调度系统的相互配合程度;三是依托科技发展、大数据技术,摸索具有企业特点的共享运营方式,打造标准统一、核算便捷、数据准确的共享,推动财务向共享化与智能化转型。

牛光辉要求财务共享中心稳步推进各版块上线计划,在目前现有的的基础上,分析整合职能、优化流程、减少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共享职能,为企业决策提供优质的建议。

中铁电气化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自2018年6月26日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成功揭牌以来,运行情况稳步推进,2018年底完成了全中铁电气化局基建板块的730个账套上线运行,占中铁电气化局现有全部账套(1132套)的65%,日均处理单量5000余笔,初步实现了固化了内控管理流程、规范会计核算模式、加强了风险防范的能力、促进了资金集中管理等功能。按照股份公司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中铁电气化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