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隆重表彰第四届“中铁电化巾帼之星”

字号+作者:宋春桃、王文丽 来源: 2019-03-13 19: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第四届“中铁电化巾帼之星”表彰大会在公司机关隆重举行。中铁电气化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宋连持出席大会,来自中铁电气化局党政各部'...

3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第四届“中铁电化巾帼之星”表彰大会在公司机关隆重举行。中铁电气化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宋连持出席大会,来自中铁电气化局党政各部门负责人、在京地区各单位工会主席及各单位女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大会。中铁电气化局各单位、各指挥部(项目部)女职工代表在各视频分会场组织收看。

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巨晓林,中铁电气化局工会主席宋连持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同受表彰人员合影。王文丽摄影 

宋连持代表中铁电气化局党政工团向公司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济师赵爱华等10名巾帼之星表示热烈的祝贺。宋连持高度肯定了全集团各级女职工组织在推动女职工工作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广大女职工在企业改革、持续发展的半边天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向广大女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伟大思想;二要勇立时代潮头,矢志追求伟大梦想;三要着力提升素质,积极投身伟大事业;四要树立文明新风,大力弘扬伟大精神。

中铁电气化局工会副主席王艳红宣读了《关于表彰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四届“中铁电化巾帼之星”的决定》。会上,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济师赵爱华、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建筑分公司项目经理龙斌、运管公司呼和额济纳运营维管段职教室主任石亮亮、智能交通公司科研所副所长常媛媛、中铁电气化局审计部翟越越等五位“中铁电化巾帼之星”在大会上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济师赵爱华。王文丽摄影

赵爱华,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济师,注册造价工程师。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参与天津站改扩建、津秦客专四电集成等40余个项目的清概及竣工结算工作,带领团队为企业创收净利润超过5亿元。她共参与、主持大中型投标项目40余个,中标额150多亿元,中标率超过60%。她在《铁路工程造价管理》发表《铁路改建工程的施工索赔》学术论文,获得“中铁电气化局先进女职工”等称号。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高级工程师龙斌。王文丽摄影

龙斌,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高级工程师。参加工作28年来,先后主持参与建设地方房建项目20余项、国铁项目70余项,标书编制100余项,用丰富的专业技术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数次解决施工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他主持编写的多项QC成果荣获北京市优秀QC小组。在施工中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和新型建筑材料,累计创造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他先后荣获中国中铁“先进女职工”等荣誉。2015年、2017年获郑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先进个人”。

运管公司额济纳运营维管段职教室主任石亮亮。王文丽摄影

石亮亮,运管公司额济纳运营维管段职教室主任,助理工程师。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一名信号工成长为技术骨干,先后参与包西线更新改造、瓦日线及额哈线的接管验收、设备平推整治,主责电务设备联调联试。进入管理岗位后,负责全专业综合维管员工培训工作,起草各类规章制度7项,制定各类专项工作方案10余项,参与科研攻关3项。

中铁电气化局审计部部员翟越越。王文丽摄影

翟越越,中铁电气化局审计部部员,先后参与配合管理咨询审计、审计署审计、国资委审计等工作,累计参与完成中铁电气化局审计项目123个。她归纳整理审计问题清单3方面24类;参与清理中铁电气化局内部重组资产,挽回经济损失966.15万元;梳理、核实中铁电气化局工程项目1977个,为提高中铁电气化局经营管理水平做出了贡献。2016-2018年,她连续三年荣获中国中铁“先进审计工作者”。

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葛淑云。王文丽摄影

葛淑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先后负责丰沙改造、以色列红线地铁、德伊高铁等多个工程项目的设计和通信信息系统方案,带领团队解决多项工程难题。她参与编制通信专业技术规格书13本、国内招标技术规格书4个,获得中国联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科技二等奖、铁道部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她先后被聘为中国无线电协会专家、重庆市轨道交通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中铁一级采购专家。

西安电化公司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路霞。

路霞,西安电化公司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她曾负责的武广客专项目内业资料在全线推广;任公司团委书记期间,实现了分支机构团组织书记专职化,开展了公司职工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和文化工地行两大文化品牌活动;负责工会工作后,为公司申报并获得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火车头奖杯”。她先后获得中国中铁优秀团员、中国中铁先进女工工作者等荣誉。

智能交通公司科研所副所长常媛媛。王文丽摄影

常媛媛,智能交通公司科研所副所长,主要从事电气化铁路电磁兼容技术研究、通信信号应用集成技术的研究及产品开发等工作。她先后主持中国中铁“电气化铁路电磁兼容管理及系统工程研究”“电气化铁路信号接地系统电磁兼容技术的改进与研究”、中铁电气化局“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铁塔健康安全系统”“基于BIM的城市综合管廊监控一体化平台”等重点课题。其科技成果获中国中铁科学技术奖,拥有发明专利3项,著有大型迪创哲普丛书系列专著之《90一族》。

铁路工程公司副总经济师张玉珍。王文丽摄影

张玉珍,铁路工程公司副总经济师,先后从事工程技术管理、经营开发及工程经济管理等工作。工作以来,她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负责地开展经营开发工作,理性地分析市场价格,精准地预测项目成本,为投标报价提供良好思路。她独立负责、组织多个重大项目的投标编制,解决编标中重大疑难问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年轻技术人员。她参与南京地铁通过长江低漫滩地质盾构工法的编制,以技术与经济相结合的手段编写了相应工程造价,获得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工业公司所属高铁电气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娟。王文丽摄影

刘娟,工业公司所属高铁电气公司高级工程师,在该公司研发部门负责研发新产品和新技术,同时分管公司城铁新产品的开发工作,负责城铁多种模式供电产品项目的执行,先后制定了上海16号线、武汉7号线等多条线路的技术方案,编制了相关产品的企业标准,获得中国中铁科学技术二等奖、宝鸡市科学技术一、二等奖等荣誉。

西安中铁电气化局电务公司法律合规部副部长韩丽。王文丽摄影

韩丽,西安中铁电气化局电务公司法律合规部副部长。她先后起草、修订了《法律事务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保证了公司法律事务工作有章可循;处理数十起法律纠纷,为公司挽回损失达百万元;根据维权经历撰写的案例分析获中国中铁优秀法律成果三等奖。她创办了“西安电务法律合规”公众号,创建了“成兰合同管理法律合规实验室”,确保法律合规工作由后台管控向项目延伸。她获得了2017年“中国中铁优秀法律顾问”等荣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