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接触网智能诊断系统首次应用于京张高铁建设

字号+作者:李向奥 赵明 来源: 2019-03-18 14: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7日,在京张高铁怀来至下花园区间,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建设者应用全新智能化接触网检测小车正在线路上平稳运行,这是接触网智能诊断系统小车在京张高'...

3月7日,在京张高铁怀来至下花园区间,中铁电气化局电气化公司建设者应用全新智能化接触网检测小车正在线路上平稳运行,这是接触网智能诊断系统小车在京张高铁的首次亮相,将为京张高铁开通后列车的稳定运行提供更加可靠有效的保障。

接触网智能诊断系统小车主要用于检测为列车运行直接提供动力来源导线的平直度、导高及拉出值等数据。与传统测量方法由测量人员手持10公斤左右仪器进行反复走动测量相比,该智能检测小车只需一人手推即可,且高度智能化、集成化,测量精度高、效率快,可实时将测量数据形成更为直观的数据图形,通过集成屏幕显示,方便测量人员观察对比,从而能更加快速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目前,京张高铁接触网专业施工正在有序进行当中,在每条接触网导线展放过程中,将全程由恒张力轨道放线车来控制架设、应用智能检测小车进行数据测验,最大限度确保接触网导线有良好的弓网关系,为京张高铁列车的飞速运行保驾护航。

在京张高铁站后四电施工建设之中,京张四电集成电气化项目部自建立之初,便一直致力于打造四电工程的智能化、精品化施工,广泛应用BIM技术、AR/VR辅助施工、智能安全帽、腕臂吊弦自动化预配、施工生产管理信息平台和现场实时监控系统等技术手段和智能化装备,将施工生产与智能应用深度结合,实现了作业效率和工艺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图为技术人员在京张高铁使用小车进行数据测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