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字号+作者:刘宏伟、金森、洪宇 来源: 2019-04-23 15: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8日,中铁电气化局在京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国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双高”发展,为打造享誉全球的'...

4月18日,中铁电气化局在京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韦国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双高”发展,为打造享誉全球的轨道交通系统集成企业集团提供坚强保证》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爱敏主持上午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池洪军对《中铁电气化局党建质量进阶管理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中铁电气化局领导班子成员牛光辉、宋连持、刘保顺、李争科、张永康等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胡斌摄影

韦国在讲话中回顾了中铁电气化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思想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基层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党风廉政建设呈现新气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群团工作展示新作为。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中铁电气化局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练内功,育文化、聚合力、树形象,有力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

韦国在党建工作会上讲话。金森摄影

韦国在深入分析当前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铁电气化局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规范、务实,集成、创新”的总体工作要求,建立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机制,持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韦国指出,企业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主线,把“规范、务实,集成、创新”的总体工作要求贯穿于党建工作各个方面,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科学决策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韦国强调,根据企业改革发展实际,企业党建工作要做到“七个加强、七个提高”:加强理论武装,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三型党委建设,在发挥领导作用上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干部管理,在建设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上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激发组织活力上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凝心聚力上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在推进幸福企业建设上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韦国结合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年度工作考核,对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履行好党建工作职责提出五点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学思践悟强理论,做推动实践的表率;压实责任抓党建,做恪尽职守的表率;围绕中心促发展,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正风肃纪重品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李爱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认清了新形势,进一步增强了中铁电气化局基层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了新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必要性的认识;总结了新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党建工作规律性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理清了构建中铁电气化局基层党建新格局的工作任务和措施。

李爱敏在党建工作会上讲话。胡斌摄影

李爱敏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方法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之中;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此次会议精神细化党建工作措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推进中铁电气化局党建工作蓬勃发展。这次大会明确了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同时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成企业科学决策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李爱敏强调,要发挥作用,相互促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经营上,相互促进,发挥龙头作用。要通过党建树品牌,为经营开发凝聚正能量;要通过党建共建密织网络,为经营开发拓展新路径;要通过党建活动厚植感情,为经营开发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在生产上,相互推进,发挥先锋作用。要发挥先锋作用,全力推动施工生产;要发挥先锋作用,打造精品工程;要发挥先锋作用,促进安全管理。在管理上,相互融入,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相互融合;要坚持加强党建考核与管理目标考核相互融合;要坚持提高项目管理能力与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相互融合。

李爱敏指出,要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内部约束;狠抓“四风”整治,提高工作效率。

图为领导参观各单位党建工作成果。金森摄影

池洪军说明了《中铁电气化局党建质量进阶管理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指出了方案稿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框架。方案稿主要讲明了构建党建质量进阶管理的目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基本模式是把标准化的原理、方法应用到党建工作中,借鉴PDCA循环全面质量管理的方法,将党建质量进阶管理划分为责任标准、运行标准、评价标准、高进标准四个阶段。

18日上午,中铁电气化局纪委副书记杜春通报了前五批党委巡察情况及新一轮政治巡视新要求。18日下午,韦国主持开展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年度工作考核,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西安电化公司、上海电化公司、运管公司、铁路工程公司、物贸公司、景旭中铁电气化局房地产公司、设计研究院、装备公司和公司机关的10位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会前,中铁电气化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大家一起参观了各单位的党建成果展。

中铁电气化局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纪委各部室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各区域指挥部专职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各直属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