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鲁南高铁掀起施工大干高潮

字号+作者:吴军来 王 华 来源: 2019-06-03 16: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中铁电气化局在鲁南高铁施工现场“六比六创”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参建员工充分利用施工的黄金季节,在接触网、变电电力、房建、防灾等专业全面掀起'...

日前,中铁电气化局在鲁南高铁施工现场“六比六创”劳动竞赛活动,组织全体参建员工充分利用施工的黄金季节,在接触网、变电电力、房建、防灾等专业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截止到5月17日,接触网专业主要工作量已完成68%,电力变电专业已完成75%的工作量,房建专业已完成92%的工作量,防灾已完成81%的工作量。

鲁南高铁接触网导线架设现场。刘鹏摄

在5月14日、15日,经过两个日夜的奋战,费县北站8个锚段承力索全部架设完成。费县北站各施工单位交叉施工,施工外部环境复杂,为确保承力索顺利架设,鲁南项目部和工区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对全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照既有线施工标准进行施工组织管理,做到现场施工井然有序。

在中铁电气化局开展的“六比六创”劳动竞赛活动中,鲁南项目部施工围绕“攻坚克难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的目标,克服了站前单位施工影响、厂家供货严重滞后等诸多困难,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体员工忘我施工、奋力拼搏、精心作业,在全线掀起了施工大干高潮。

在项目施工中,项目部根据月度、季度计划,以每天生产碰头会及每月生产总结会形式,及时掌握施工动态,以日计划保周计划,以周计划保月计划,以月计划保季计划,确保了接触网专业施工进度的推进。电力专业在受站前施工影响的情况下,不等不靠,提前规划,利用现有力量,提前把电力电缆展放出来,创造条件进行跟踪、指导预埋各种过道钢管,为后期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房建和防灾专业增加人员加班加点保工期,并为加班的员工安排送餐服务,确保一线参建员工无后顾之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