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国技能大赛——中国中铁第二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八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轨道交通信号工大赛开幕

字号+作者:卢云豪、刘雁南、刘鹏 来源: 2019-06-19 2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8日,2019中国技能大赛——中国中铁第二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八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轨道交通信号工大赛在河南郑州的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技术'...

6月18日,2019中国技能大赛——中国中铁第二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八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轨道交通信号工大赛在河南郑州的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技术培训中心顺利开幕。大赛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中铁联合主办,中铁电气化局承办,为国家二级赛事。

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刘鹏摄影

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李爱敏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中铁劳资社保部部长张贺华、工会生产宣传部部长陈宝华、劳资社保部副部长李景贵、安全质量监督部副部长何荣康,中铁电气化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印军出席开幕式。中国中铁团委副书记刘传刚主持开幕式。

李爱敏致欢迎辞。刘鹏摄影

李爱敏在致辞中说,此次大赛是首届轨道交通信号工国家级大赛,是一次高规格、高标准的比赛。他向各位参赛选手、裁判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取长补短、在较量中携手共进,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

张贺华发表讲话。刘鹏摄影

张贺华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认识: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企业、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实效作用,不断加大各项基础工作的落实力度,持续抓好技能人才队伍的培训培养。

选手在比赛现场竞技。刘鹏摄影

大赛18日开幕,将持续到22日闭幕。来自中国中铁下属12家单位的60名选手将在5天时间里完成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占比分别为30%和70%。实作从“方向盒电缆配线”“组合焊线及绑扎和25Hz轨道电路线把绑扎”“道岔、轨道、信号机室外故障处理”和“室内故障处理”四个方面考察选手们的信号操作基本功。

图为比赛现场选手精益求精。刘鹏摄影

据悉,职业技能竞赛是中国中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过举办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壮大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轨道交通信号人才队伍,为中国中铁稳定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队伍支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