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接触网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李忠民 李向奥 来源: 2019-06-19 20: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京张高铁四电工程电气化项目部施工人员在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上顺利完成最后一段1381.6米接触网导线架设任务,至此,京张高铁河北段'...

6月8日,中铁电气化局京张高铁四电工程电气化项目部施工人员在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上顺利完成最后一段1381.6米接触网导线架设任务,至此,京张高铁河北段东花园至怀来、怀来至下花园两个区段接触网架设任务完成,标志着京张高铁接触网工程取得新突破。

接触网施工作业。李向奥摄影

官厅水库是北京重要的水源地之一,大桥桥址处具有水深、风大、环保要求高等特点。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横跨于280平方公里的官厅水库上,全长9077米,被列为京张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国内首例适用于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的钢桁梁铁路桥。

施工人员利用作业车在京张高铁官厅特大桥线路上架设接触网导线。李向奥摄影

在进行接触网工程施工中,为满足高速列车运行中的弓网关系及相关技术数据要求,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可靠的牵引供电技术保障,中铁电气化局通过信息化管理、接触网腕臂、吊弦自动化预配、可视化智能安全帽等智能化工机具和系统运用,将物联网、智能机械预配、BIM技术、AR辅助施工、VR安全体验、施工生产管理平台和现场视频监控等技术与施工生产深度结合,依靠智能化装备互联等工程施工的工厂化、机械化、智能化,实现了作业效率和施工工艺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