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京沪高铁维管公司举行“弘扬晓林精神 争当大国工匠”活动

字号+作者:黄舢森 来源: 2019-08-19 16: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巨主席,请问在您眼中,我们京沪高铁供电维管的工匠精神怎样培育?”“认真检修好高铁供电设备的每一个零部件,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就是咱们高铁维管'...

“巨主席,请问在您眼中,我们京沪高铁供电维管的工匠精神怎样培育?”

“认真检修好高铁供电设备的每一个零部件,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就是咱们高铁维管工匠精神最好的体现”。7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巨晓林在京沪高铁维管公司举办的“弘扬晓林精神争当大国工匠”活动中,与一线员工座谈交流时的问答。

为弘扬晓林精神,在京沪高铁供电维管实践中积极培育并运用工匠精神,京沪高铁维管公司在徐州举办了“弘扬晓林精神 争当大国工匠”主题活动,并邀请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知识型新型工人巨晓林出席。

“过去只能靠人工巡检,现在通过高铁线路状态实时监控系统、SCADA复视系统、4C检查分析系统等“千里眼”技术装备,员工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就可以完成对高铁设备的巡检任务了,劳动强度大大降低的同时,工作效率和质量也大幅提升。”公司徐州东监测检测中心负责人朱海燕向巨主席介绍该中心功能定位和各巡检系统作用发挥情况时说到。听完介绍后,巨主席欣慰地说到:京沪高铁维管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让员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做的真不错!

“通过开展创建‘党员先锋设备’活动,让党员在日常设备检修维护中包最差、干最难,既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又促进了企业中心工作。”座谈会上,巨主席听到公司党委书记张忠义关于公司党建创新工作汇报后,他对京沪高铁维管公司党委通过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路径,实现企业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表示赞赏。

京沪高铁维管公司成立以来,肩负“为高铁供电护航 为品质生活提速”的使命,瞄准“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高铁维管专业化公司目标,秉承“立于信、成于品”的价值理念,发扬“精准高效、创新超越”的团队精神,以“专业化管理、专业化手段、专业化检修、专业化抢修、专业化装备、专业化人才、专业化文化”为依托,创新了“缺陷、故测、寿命”三项管理,建立了全国首个高铁供电信息检测监测中心,掌握了6C检测监测手段,研发了智能移动巡检双系统和故障测距装置,探索了高铁规模化集中修新模式,总结出“零秒出动”的抢修新经验,保障了京沪高铁供电设备经历了春夏秋冬的洗礼、南北气候差异的考验,保障了春运、小长假等大客流、大编组的冲击,保障了特大暴雨、强台风等恶劣天气的淬炼,捍卫了中国高铁、中国速度、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