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全力迎战台风“利奇马”众志成城保安全

字号+作者:综合 来源: 2019-08-19 17: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0日凌晨,被称为峰王的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高达16级,并迅速影响至华南、华东、华北以及东北等多个省市,给沿途施工生产安全和'...

8月10日凌晨,被称为峰王的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高达16级,并迅速影响至华南、华东、华北以及东北等多个省市,给沿途施工生产安全和人民生活造成极大的破坏和影响。为认真做好台风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中铁电气化局相关单位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确保人员和设备物资安全,并积极协助开展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工作。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金台项目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部门、各专业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防失万一”的意识扎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暂停与防台无关的所有施工作业,全力以赴做好人身、财产安全保护工作;全面启动项目部和作业队两级应急预案,施工现场按照“三定”原则落实防范措施,重点做好作业队驻地和现场隐患排查,机械设备撤离及临建拆除加固等工作;由项目经理带队,分头赶赴重要工点,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项目各驻地提前联系紧急避难安置所处,如遇紧急情况,提前组织人员撤离避险,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禁止一切外出活动,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项目部、各作业队值班人员各司其职,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严格落实报告制度,重要情况及时汇报。

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严密制定了多项防台防洪举措,有效确保京沪高铁供电安全。针对此次台风“利奇马”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等特点,蚌埠维管段全员严阵以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详细部署防台防洪工作。台风期间,全段上下严格落实防台防洪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及降雨预报,研判台风降雨影响范围。同时,段领导干部全部深入重点防洪区段驻点包保,靠前指挥,切实加强了重点处所防洪抢修工、料、具的检查,确保状态良好。各网电工区加大了沿线护栏外巡视和添乘检查力度,重点查看沿线的广告布有无破损、邻近线路的彩钢瓦、塑料大棚等漂浮物以及倾倒侵限的电力废弃杆塔等可能影响安全的外部环境隐患,确保台风期间高铁供电安全。

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苏州维管段以风为令,立即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包保干部到岗到位,职工全员值守,防台预案应急有备,后勤保障闻风而动,全段上下严阵以待,防台工作有序展开。该段成立抗击台风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防台防洪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应急处置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坚决杜绝职工人身安全问题。并利用带有铁路线的卫星云图、雷达图等科技手段对管内台风路径及降雨趋势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超前备好各项抢险物资,各包保干部深入现场对重点区段进行包保,并根据台风路径的降雨量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包保方案。在台风来临前对管内关键处所采取2C添乘及线路外巡视检查,并对一切可能影响供电安全的因素进行处理,坚决杜绝发生可能影响牵引供电安全的事件。以段全体党员干部为骨干,成立抗击台风抢险小组,24小时待命应急出动。在抢修中充分发挥 “技术支持、安全把关”作用。此外,接触网作业车整备待命,上线做好巡视,段应急指挥中心及时将有关防台防洪命令下发到各工区,做到通讯畅通,确保快速出动、迅速到位。

运管公司青岛维管段迅速启动暴雨橙色预警响应,成立了台风应急抢险小组,制定防台抗洪方案,部署了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台风动员会,就登程安排、防洪巡检、应急值守、干部包保等工作进行重点布置。受台风影响,出现设备基础冲刷、支柱雨水浸泡、所内电缆沟积水、抢修线路受阻等情况。全体干部员工立即采取沙包砌护、雨水改道、积水排水等措施保障设备供电安全。

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组织36个供电工区“拉网式”排查,整改隐患20项,累计加固处理危树23棵,检查36台抢修汽车及轨行车辆,紧急配备16个水泵,工区提前购置生活所需食品,为供电设备安全运行未雨绸缪。

运管公司杭州维管段提前加强线路设备设施检查,做好防洪物资、机具、人员等准备工作,落实干部包保制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8月8日,杭州维管段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台风“利奇马”的防御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和现场检查、全力以赴做好危树和异物排查、防台工器具及设备检查、应急食品储备等各项防汛防台工作。9日交班会上,段长向瑞丰再次强调,杭深线各工区、所亭要做好充足准备,确保在台风期间的供电安全。受台风影响,奉化、乐清、萧山等变电所跳闸,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巡视并处理故障,共处理危树倒伏线路2处、承力索断线1处,彩钢板、泡沫板等异物3处,共计出巡检查1426人次,轨道车出巡21次,确保供电设备安全运行可靠。

铁路工程公司市域铁路S1线项目部驻地、钢筋加工棚、围挡、电箱等多处受损。台风过后,项目部立即成立灾后复工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项目部领导带队直奔现场,查看灾情,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作业队伍分头行动迅速投入救灾重建工作,干部员工加班加点清理施工场地、排查安全隐患、拆除修建倒塌的钢筋加工棚,重新搭设活动板房,想方设法抢修电路,恢复水电供应,使生活区食堂和宿舍当日下午投入使用并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施工生产。目前,灾后恢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