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聚焦问题、交流经验,在批评反思中筑牢安全基石

字号+作者:刘雁南 来源: 2021-03-12 2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目前,我们项目上最直接的困难是防护人员数量不足,既有线施工队防护人员需求很大。”“我这边有个情况是铁路局对防护人员要求工龄满一年。”“我负责过'...

“目前,我们项目上最直接的困难是防护人员数量不足,既有线施工队防护人员需求很大。”“我这边有个情况是铁路局对防护人员要求工龄满一年。”“我负责过的项目比较多,有个很深切的感受是各个路局和站段对安全管理以及安全防护都有不同的要求,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都比国家的规定更为严格。”

3月6日、7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2021年度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20多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批评、讨论、演练的方式交流分享,共筑安全防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

 

“咱们今天不是干部任免不是考核测评,既不奖励也不罚款,实打实的说说各自在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难题、犯过的错误、积累的经验,大家一块讨论,集体的智慧比一个人的力量大。”分公司安环部主任王金庄将经验、问题、建议一一记录,共同探讨。

会上,安质部将近年铁路交通各类典型事故拿到当下重新剖析,以现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为依据探讨往事,每位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进行事故原因分析,口述事故调查报告。通过今夕对比,总结经验,不断学习,与时俱进。

此外,分公司还将事故案例作为考试题目,不设置参考答案,凭个人安全管理知识和经验进行主观作答,分析事故原因,拿出整改措施。通过“纸上谈兵”的演练方式,使考试更加偏重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活动还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授课,通过典型火灾视频案例,详细讲述事故发生的起因、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巧。规范项目消防应急演练流程,防患于未然,应对于阵前,确保人身、设备安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