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各单位火热开启迎新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3 09: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三公司到车站迎接新员工。 陈垣/摄 图为深圳公司纪委对新入职的206名高校毕业生开展岗前廉洁教育。 汪雷/摄 图为装修公司新老员工开'...

   图为三公司到车站迎接新员工。 陈垣/摄

   图为深圳公司纪委对新入职的206名高校毕业生开展岗前廉洁教育。 汪雷/摄

   图为装修公司新老员工开展篮球友谊赛。 吴洪章/摄

7月以来,中铁二局各单位纷纷迎来2019年新员工。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助力新员工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状态。

三公司为110余名职场新人安排了科学完善的岗前培训课程,由公司中高层领导干部和业务精英为新员工授课,党委书记给新员工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组织新员工开展EAP活动,了解三公司“融合”文化内涵和“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宗旨,帮助新员工进一步树立团队意识,提振团队士气。期间还组织开展新员工篮球赛、“茁壮远航”迎新文艺汇演、参观集团公司陈列馆等活动,使新员工更快认识新面孔、进入新环境,全面地了解“开路先锋”历史底蕴。(金 山)

四公司安排3名专员、2辆大巴车,备齐矿泉水、防暑药品等物资,累计往返6次开展新员工接站工作。为加强群团建设,更好服务新员工,公司团委于当晚组织召开了见习生临时团支部选举工作,通过竞选投票选出了5位团支部成员。7月12日至13日,公司各业务部门分别就安全、工会政策、社保、行政、薪酬、党群等方面对新员工开展了岗前业务培训,并详细答疑解惑,让大家对公司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公司还组织各专业对口部门与新员工进行了座谈,就部门业务、发展规划、晋升学习、业务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胡杰  刘梅)

六公司党委精心策划,为新员工们开展了一场以“见证辉煌谋发展、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的企业发展历程分享会。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优秀员工代表陆续登台,为138名新员工分享了六公司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和自己的切身体会。横广铁路、深圳雅园立交桥、青藏铁路、京津城际……一张张老照片讲述了企业的光荣历程,而印证企业回归良性发展道路的种种数据,也让现场的高校毕业生们不断发出喝彩声。尤其是听到企业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员工收入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时,新员工们忍不住大声欢呼起来,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夏开宇)

装修公司工会在新员工到来的第一时间为大家送健康送关爱,组织了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为促进新老员工尽快熟悉,在新员工培训期间组织了一场新老员工篮球友谊赛,并组织新员工在培训空闲时间开展K歌比赛、才艺展示会等多种文娱活动。7月17日晚,他们为当月过生日的新员工们举办了一场集体生日会。活动现场,2019届全体新员工一起为寿星们同庆生日同享欢乐。为了增加集体生日会的趣味性,新员工们设计了多个有趣的团体游戏,既缓解了培训学习压力,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大大提升了新员工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刘泓)

深圳公司纪委对新入职的206名高校毕业生开展岗前廉洁教育,为大家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扣好入职“第一粒扣子”。此次党课以“守初心担使命知敬畏守底线”为主题,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的方式,从“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和组织机构、为什么要廉洁从业、廉洁从业要做些什么、廉洁从业要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勉励新员工践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守六项纪律底线,以“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为标准,为打造本质优良企业贡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李华平)

深圳公司妈湾跨海通道项目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见习生培养工作。项目部在见习生到来之前,就从细节入手,精心完善各类硬件设施,提前为见习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见习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形成认同感;精心组织迎新座谈会,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开展沟通交流,帮助见习生由学生身份向一名工作者的新角色转变,努力融入到项目这个大集体中,同时积极引导见习生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目标,从新的起点,踏上自己新的征程;在确定见习生专业及个人情况后,为见习生量身定制了见习培养计划、精心安排好见习指导老师全程帮扶,分阶段、分专业为每一位见习生打造出了一条不一样的成长之路;强化过程管控,以学考结合的方式,检验见习生对阶段见习任务的掌握程度,同时以树“标杆”的形式,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见习生综合业务技能,帮助见习生尽早成长成才。(徐坤国)

物资公司在本部组织召开了2019年迎新大会,并按计划组织新员工进行了入职培训。迎新大会上,见习基地代表、往届优秀指导老师、优秀见习生等相继发言,让新员工了解了见习基地的基本情况,感受到了来自见习基地的饱满热情。2名新员工代表随后发言,表现出了新员工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表明了新员工投身公司发展事业的坚定决心。(许文洋)

一公司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9标项目部在新员工抵达之前,精心策划,预定专车接人、提前安排住宿、配备好生活用品,让新员工拎包入住“新家”,感受到项目部的热情。在“立足岗位提技能树立目标展作为”迎新座谈会上,项目部组织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综合管理教育,并详细介绍了项目工程概况和已开工点施工情况,让新员工充分了解项目情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纪律意识。(刘娅)

五公司重庆东环项目部特邀高级礼仪培训讲师李治军女士为全体新员工进行了一次职业礼仪培训。培训从职业形象、商务礼仪和社交礼仪这三个方面展开,讲授了发型妆容、服饰穿搭、肢体语言等基本礼仪以及软垫式职场用语、电话礼仪、餐宴礼仪、握手礼、递接礼、奉茶礼、介绍礼等礼仪文化。通过邀请见习生现场互动、现场情景模拟等方式,让培训富有趣味,取得了极好的学习效果。 (吴文君  付茂兰)

六公司宜彝高速公路4标项目经理部以“长江一号”梦想导师为主题,开展了2019年师徒结对拜师仪式。他们为见习生安排了相应的见习指导老师,组织他们同指导老师现场签订了“师带徒”协议,要求指导老师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知识经验传授给徒弟们,同时希望见习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团结同事、尊敬指导老师,在项目部愉快工作、健康生活。 (王子豪)

城通公司广佛环线项目部由项目领导带队,组织新员工们前往佛山顺德中铁装备厂参观学习,让他们近距离与盾构机接触,直观感受“大国重器”。在随后召开的迎新座谈会上,新员工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畅谈参观盾构机组装过程的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设想。项目领导班子成员鼓励新员工们加快适应新环境,融入集体,将所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合理做好个人目标规划。(唐昌华  李晓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