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交流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3 10: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专题调研报告交流会会场。张鸿鹄/摄 (通讯员 钱时正 记者 水阳洋)8月1日,中铁二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交流会,总'...

   图为专题调研报告交流会会场。张鸿鹄/摄

 (通讯员  钱时正  记者  水阳洋)8月1日,中铁二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交流会,总结交流深入基层项目调研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能够投入实际、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中国中铁第二巡回指导组马良兵、陈首君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元发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调研情况,公司17名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分别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

会上,邓元发以“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得更坚实更牢固”为主题,围绕“三基建设”,就调研贵南客专项目情况,系统总结了公司党委“三基建设”开展情况,并重点从发现问题、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初步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入细致剖析。就下步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和项目管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这个基本单元,不断提升企业管理和党的建设水平,明确了四条工作思路并提出具体措施:突出夯基固本,在建强战斗堡垒作用上见实效;突出队伍建设,在打造过硬依靠力量上见实效;突出从严从实,在全面健全基本制度上见实效;突出务求实效,在项目成本管控上见实效。

王广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子公司能力建设”主题,从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政治保障、节点工期目标基本实现、安全质量平稳可控、成本效益控制成效明显等4个方面总结了此次深入成都地铁8号线1标、深圳地铁岗厦北枢纽、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下坪场垃圾填埋场等项目的调研情况。通过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王广钟就下步推进子公司能力建设,提出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统一思想,进一步运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子公司能力建设提升;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子公司项目管理能力;理顺关系,进一步明确子公司经营职能定位;落实责任,进一步突出公司本部管理职能;转变观念,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

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分别围绕以文化自信为精神脊梁奋力建设新时代开路先锋、推动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务实工建、加强子公司资金管控能力、物资采集能力、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区域经营建设能力等主题开展了专题调研交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