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这些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05 14: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自中铁二局启动“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以来,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快速掀起了“决战四季度”大干热潮,一线项目佳绩频传。工程快讯福州'...

自中铁二局启动“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以来,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快速掀起了“决战四季度”大干热潮,一线项目佳绩频传。

工程快讯

福州地铁6号线全线首次送电成功

11月1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福州地铁6号线工程横港车辆段试车线接触网送电成功。本次送电为福州地铁6号线工程首次送电,为全线电通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做好此次送电工作,项目提前编制送电方案,明确受电启动时间,组建送电指挥小组,明确职责和工作程序,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安全防护,安全优质完成了施工任务。

西昌制梁场三场首片T梁预制成功

11月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到制梁模板内,标志着中铁二局西昌制梁场三场首片T梁预制圆满完成,成昆制梁场由此进入扩能施工生产阶段,成昆铁路建设再次取得阶段性胜利。

成昆项目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效能管理、高质量施工的工作思路,认真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物资及设备进场、严格卡控施工安全质量,克服了征地拆迁困局、阴雨连绵等实际困难,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保证施工质量的条件下,夜以继日抓生产,争分夺秒抢进度,顺利完成基础临建、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首片梁浇筑的工作。

下一步,项目部将结合实际调整施工方案、倒排工期矩阵分解细化施工、以成昆铁路建设旱季攻势动员大会精神及中铁二局“决战四季度”劳动竞赛为契机,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节点目标的实现。

宁波枢纽增建三四线项目余姚江特大桥首墩成功浇筑

11月1日,中铁二局宁波枢纽增建三四线项目余姚江特大桥首墩成功浇筑,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迈入墩身施工新阶段,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顺利兑现年度施工生产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顺利完成首墩浇筑,项目部统筹谋划,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作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安全、技术交底。项目对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每一道工序从严从细讨论研究,制定专项方案,在浇筑过程中层层把关,多措并举确保了首个墩柱的浇筑顺利完成。

沪苏湖铁路项目取得新进展

10月31日,中铁二局沪苏湖铁路项目拌合站2台HZ180拌合机一次性试机成功,拌制出了性能良好的混凝土。这是继10月28日中心试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后,项目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此次试机成功标志着拌合站已经具备生产合格混凝土的能力,为项目部尽快转入正式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天津地铁4号线西赵庄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吊装成功

10月31日,中铁二局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赵庄站首幅地连墙钢筋笼精准吊装到位,标志着西赵庄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拉开帷幕,为后续深基坑开挖支护和盾构始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施工安全,使钢筋笼顺利吊装入槽,项目部一是严把安全关,做好项目管理和作业人员的培训交底工作。二是严把质量关,做好施工专项方案和综合应急预案编制、评审工作。三是严把验收关,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对开工条件、危大工程及地连墙钢筋笼首件验收完成后,方才进入地连墙施工。

无锡地铁4号线震泽路过街通道矩形顶管顺利贯通

10月30日,随着“开路先锋号”顶管机刀盘从接收井洞门缓缓推出,标志着中铁二局无锡地铁4号线08标项目部震泽路过街通道矩形顶管顺利贯通,如期兑现了节点目标。

项目部在顶管施工期间,科学组织,严格控制掘进参数,克服了断面大、覆土浅、与地铁区间距离小、盾构隧道保护难度大等施工技术难题。同时,项目部结合工程特点、难点和关键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制订科学有效的施工计划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严格管理,加强监测,规避了施工过程中涌水涌泥、后续管片沉降等风险,确保了矩形顶管顺利贯通。

自贡水系项目凤凰路大桥索塔顺利合龙

10月30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自贡水系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凤凰路大桥索塔顺利合龙,为2020年12月31日桥梁主体完工奠定了基础。该桥为独塔不对称斜拉桥,索塔采用拱型设计,总高79米;下塔柱及下横梁采用混凝土结构,高23.5米,上塔柱采用钢结构,高55.5米,钢结构共分19个节段,总重1115吨。

凤凰路大桥塔顶设水滴状装饰,造型独特,工艺复杂,为异形景观斜拉桥,是集优美外形与科技含量于一体的景观桥梁。建设伊始就受到自贡市民关注,建成后,凤凰路大桥将傲然伫立于釜溪河畔,成为“千年盐都”新地标。

雄白项目完成首件预制小箱梁砼浇筑

10月29日,中铁二局雄县至白沟连接线工程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第一片预制小箱梁顺利浇筑。

雄县至白沟连接线工程位于雄安新区雄县境内,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全长3850.4米,共需预制小箱梁664片。首件预制小箱梁施工之际,项目部周密安排部署、合理配置资源,组织技术人员制定出详细施工方案,在开工前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技术和安全交底,保证了预制小箱梁砼浇筑的顺利开展。

此次节点的完成,标志着雄白项目“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取得又一阶段性成果。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科学组织、合理安排施工生产,建设美丽雄安。

西郡英华(四期)项目首批次预售节点首栋完成

10月28日,中铁二局西郡英华(四期)项目10#楼-1层地下室顶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部首批次预售节点首栋已完成。

浇筑作业过程中,项目部加强过程监督,安排专人值守,保证混凝土振捣密实、充分,同时设置测温点,及时做好洒水、覆盖保温等养护工作, 确保了此次基础混凝土浇筑任务的顺利完成。

陕西旬凤高速项目隧道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10月27日,中铁二局承建的陕西旬凤高速项目崔木隧道复合式路面铺设完成,意味着该项目两个标段内的隧道复合式路面施工全部完成,至此,项目隧道施工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项目部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恶劣的作业环境,克服工期紧、压力大、围岩级别差、渗水等高风险,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建立实时通讯、报警和监控系统,安排技术人员24小时旁站监控,加强沉降观测,克服了隧道围岩差、原材料供应紧张、施工场地狭小等不利因素,在保证工期及质量的前提下,4座隧道均实现“安全质量零事故”,得到了建设单位和当地政府部门的一致好评。项目施工管段内的九只窑隧道、崔木隧道贯通也被新华社、央广网等媒体宣传报道。

南昌地铁3号线八大山人站附属2号风亭及2号出入口提前封顶

10月27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南昌地铁3号线八大山人站附属2号风亭及2号出入口提前6天完成节点目标,顺利成功封顶。

在工期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为切实保障南昌地铁3号线按期成功开通,全面兑现节点工期,项目部抱着决战决胜的决心,不断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强化施工组织,加大资源投入,日夜兼程、24小时作业,保安全、抓质量,抢进度、赶工期,最终提前6天完成任务目标,展示了二局力量与速度。

引江济淮项目庙王大桥6#墩边跨段合龙

10月25日,中铁二局引江济淮项目庙王大桥顺利完成边跨合龙段施工,标志着庙王大桥整体施工取得关键性进展,为后续中跨段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

庙王大桥是引江济淮项目标段内九座大桥中第一座合龙的大桥,此次边跨段合龙进一步增强了项目完成剩余桥梁工程的信心。项目部将继续绷紧弦、铆足劲,向大桥全面建成通车发起最后冲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