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徐州管廊一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3 10: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6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徐州管廊一期工程杏山子大道(纵一路)综合管廊经过城管局、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近40多人分组验收,符合国家工程建设'...

6月16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徐州管廊一期工程杏山子大道(纵一路)综合管廊经过城管局、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近40多人分组验收,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标准,顺利通过验收。至此,徐州市首条管廊顺利通过验收。

徐州管廊一期工程杏山子大道(纵一路)综合管廊长约3373.1米,容纳电力、通信、给水、热力、再生水等管线,大部分采用三舱式结构,标准断面宽度为10米,净高3米。工程总投资约为3.3亿元,采取PPP模式实施,合作年限为1+20年。

管廊工程是疏通城市地下“毛细血管”的民生工程,投入使用后将热力、自来水、电力、通信、中水等管线纳入廊内,解决城市路面重复开挖,极大地缓解路面管线乱拉、“空中蜘蛛网”等现象,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智慧城市开发、智能交通建设铺垫基础。工程开工以来,陪受关注,被列为徐州市重点工程,该工程是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首次进入徐州基建市场,也是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真正意义上首次承建并运营的综合管廊工程,管廊电气化施工难度大,智能安装工程标准高,且位于管廊领域智能建造领先水平,特别是管廊内监控系统、消防系统、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等7大系统的联网调试、安装及监测,专业标准要求高。

建设中,徐州管廊团队严把工程质量关,坚决以过程控制落实“三检”制度,秉承“科技创新就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通过在施工环节中层层卡控、及时检测,落实安全、质量目标管理责任制,多次开展内部评优,以树立样板工程激励全线施工工班“创先争优”,先后攻破管廊施工质量通病3处,使临近地铁、居民楼等深基坑防护工程顺利实施,安全度汛。在大力开展安全、质量、进度、文明、环保、成本“六位一体”标准化工地落地实施的同时,项目部从夯实基础工作做起,深入补齐管理短板,开展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以样板引路、精品工程树立中铁二十局在徐州的良好形象,使效益、名誉双丰收,综合效益率达到9.2%,施工大干中,业绩考核连续在徐州市重点工程办公室获优,且仅是徐州所有重点工程中的唯一一家,管廊项目业主方徐州市城管局先后多次发来表扬信,胜赞“中铁二十局”,良好的信誉使项目实现滚动发展,顺利承揽到徐州管廊二期工程、徐州地铁四号线。

管廊验收会

主体工程强度检测验收

检查验收智能井盖

管廊桥架工程验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