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上海泐马河综合治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开工仪式1月4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生态(水务水利)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上海临港成功举行。标志着中铁二十三局泐马河(团结塘~老里塘)河道综合'...

开工仪式

1月4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生态(水务水利)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上海临港成功举行。标志着中铁二十三局泐马河(团结塘~老里塘)河道综合整治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中铁二十三局员工身穿统一工作服、反光马甲,佩戴红色安全帽整齐列队,彩旗招展,礼炮齐鸣,将会场装扮得吉祥而庄重,整个仪式简短而热烈。

中铁二十三局员工方阵

泐马河位于上海临港自贸新旧片区之间,是浦东新区南北向唯一与杭州湾直接相通的主干河道,是区域河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部分位于团结塘~老里塘之间,处于临港新区。河段整治长度2.89km,包括实地开河段(团结塘~人民塘随塘河段)和河道拓宽段(人民塘随塘河~老里塘)段。河道规划河口宽度为100m,河底宽度为64.0m。本工程河道堤防等级为3级,护岸为3级水工建筑物,施工围堰等临时建筑物为5级水工建筑物。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工程、护岸工程、配套防汛道路、景观绿化工程、海绵城市设施等及其他附属工程。

该项工程的主要任务为防洪除涝和改善水环境,通过河道开挖、河道疏拓形成骨干水系的通道,缓解临港新片区乃至浦东新区的防汛除涝压力,并满足水资源调度和改善水环境的需要。

中国铁建上海区域总部总经理、上海铁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执行董事岳耀明,中国铁建临港指挥中心总经理、上海铁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旭,以及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长春,集团华东指中铁二十三局上海分公司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