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主会场1月15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铁二十三局纪委书记李强、党委组织部部长光红庆到会指导。中铁二十三'...

主会场

1月15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铁二十三局纪委书记李强、党委组织部部长光红庆到会指导。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尹智勇主持。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中心议题,围绕五个方面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总部各部室、各基层党组织和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好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惠军对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文萍领学了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经济师田刚对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马晋恒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输送意见建议情况进行了通报。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尹智勇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自我剖析,带头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进行逐一对照检查,本着对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辣味”十足。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组织部部长光红庆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针对会议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他对会议情况进行了六点总结:一是党委重视,作为全局范围内首个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工程公司,充分体现了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部署快、行动快、落实快。二是准备充分,根据会前筹备报告,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党委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了意见,班子成员间开展谈心谈话,相关程序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执行。三是聚焦准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主题和范围严格围绕中铁二十三局2020年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要求进行问题剖析。四是剖析深刻,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产生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五是基本民主,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公司班子成员互相指出不足和改进意见,逐一表态,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对问题主动认领,虚心接收建议。六是成效明显,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查找个人问题,接受党内监督,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找短板、查弱项、补不足。进一步发现问题,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

尹智勇表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对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深入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具有重要帮助,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通过民主生活会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革除影响公司生产和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为确保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