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渝黔一项目双线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5 17: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顺利贯通1月23日,中铁二十三局渝黔一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龙井坝大桥顺利完成右幅最后一片30m预制T梁架设工作,从而实现了龙井坝大桥右幅贯通,这标志着渝黔'...

顺利贯通

1月23日,中铁二十三局渝黔一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龙井坝大桥顺利完成右幅最后一片30m预制T梁架设工作,从而实现了龙井坝大桥右幅贯通,这标志着渝黔一项目顺利实现双线全面贯通。

自2019年8月12日T梁架设工作开展以来,历时520余天,项目全体职工始终秉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进度第一”的初心,始终坚定“让建设工程与自然完美融合,让当地居民从此不仅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还能迈得开腿”的信念,在项目领导的带领下,从架设前期的精心策划到架设全过程的统筹管理,T梁架设工作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安全、有效的架设管理体系。

为了满足T梁架设过程稳定性和安全性,项目采用双导梁架桥机进行T梁架设工作,考虑到项目T梁架设工程量、T量运输路线以及重庆地区气候等因素,项目部制定了一套周密、安全、科学的架梁措施:一是在T梁架设前对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二是提前规划,充足准备,将架梁任务落实到各个部门和施工班组,优先保障运梁通道顺畅,以确保架梁进度;三是在T梁运输及架设过程中现场技术人员及安全管控人员全程跟班作业,紧盯运梁、架梁、安装等关键工序,极力做到架梁工作安全质量“零事故”。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自2020年初,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就积极策划,制定防疫方案、配备防疫物资、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先后克服了人员不足、高空高温作业、持续降雨等不利因素,顺利实现节点工期目标。

据悉,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是继渝蓉高速之后,重庆第二条全线设计6车道的高速公路,极大的促进了重庆与贵州的联系和交流。渝黔一项目双线顺利贯通,标志着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建设取得了又一重大进展,为早日实现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的通车作出了积极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