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三会连开 吹响2021年党建纪检工作“集结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9 21: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1月29日,中铁二十三局在总部连续召开党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两个责任”促进会、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

2021年1月29日,中铁二十三局在总部连续召开党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两个责任”促进会、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作了纪委工作报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主持会议。

党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现场

党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上,孙圣杰作了题为《固根铸魂强党建,守正创新再奋进,为实现新征程上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报告对2020年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报告指出,2020年,中铁二十三局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紧扣“提升子公司发展空间和质量”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两件大事,充分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疫情防控精准有序;骨干队伍培育有方;组织建设规范有效;宣传文化铸塑有形;监督问责掷地有声;群团工作蓬勃有为,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作党委工作报告

孙圣杰强调,“十三五”以来,中铁二十三局经受考验、负重爬坡,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果,坚定不移地推进了发展战略,毫不动摇推进了有机融合,驰而不息强化了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民生建设得到全面提升。

孙圣杰指出,2021年是中铁二十三局规模效益提升之年,是企业党建守正创新拓展之年。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围绕中铁二十三局“规模效益双提升”主题,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强化能力培育,推动骨干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强化载体创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焕发新气象;强化价值认同,推动宣传文化建设实现新突破;强化纪律约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强化群团共建,推动和谐企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两个责任”促进会现场

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两个责任”促进会上,李强作了题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中铁二十三局规模和质量双提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果和2020年纪委工作亮点,并从四方面部署了“十四五”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二是精准有效抓好不能腐的制度建设,做细不能腐这一关键。三是强化党性教育引领,持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作纪委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全集团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点燃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在全局上下凝聚起助力“规模和质量双提升”的磅礴力量。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讲话

孙圣杰指出,管党治党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关键在于落实“两个责任”。一是牢牢把握“两个责任”的要求。党委要管、党委书记要管;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二是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党委书记要带头担当;党委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纪委书记要种好“责任田”,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三是以“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问责情形,发挥问责案例的警示作用,以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讲话

肖红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精准,分析形势深入透彻,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明确方法具体可行,是全集团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实操性文件。

肖红武强调,全集团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全年工作,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建设质量效益型现代综合施工企业战略目标和规模效益双提升年度目标,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统筹安排2021年工作计划。要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围绕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有关部署,对标《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注重融合,有效转化党建优势,针对党建工作条件和环境的重大变化,深入联系实际,推动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华南指党工委书记 孙秀安述职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华北指党工委书记 陈向鸿述职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党委书记 董煊述职

设计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魏运鸿述职

华东区域指挥部党工委书记 姜新龙述职

在召开的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设计院、华东区域指挥部、华南区域指挥部、华北区域指挥部5个单位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做了现场述职,12个单位做了书面述职。孙圣杰代表中铁二十三局党委现场点评并讲话。现场参会的48名党员干部为17家现场和书面述职单位进行评分。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宝华通报对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党委巡察情况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秀安通报财务资金管理专项巡察情况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通报2020年执纪审查情况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武宣读《关于表彰纪检、巡察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获先进单位荣誉

会议期间,通报了对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党委巡察情况、财务资金管理专项巡察情况、2020年执纪审查情况;表彰了纪检、巡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为3个纪检、巡察工作先进单位授予奖牌。所属各单位向孙圣杰递交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递交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大会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以企业规模和质量双提升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铁二十三局分会场

所属各单位分会场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部部门以上领导和专家,总部各部门(中心、事业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管,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共61人在中铁二十三局总部参加会议,所属各单位在2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按照要求采取了各项防疫措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