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一次职代会胜利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30 19: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一次职代会现场1月30日,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一次职代会在成都总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一次职代会现场

1月30日,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一次职代会在成都总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股份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暨职代会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重点工作,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戒躁戒躁、稳中求进,奋力开启中铁二十三局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全景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在大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作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第二次全体大会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强主持。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宝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秀安,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明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柴振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鹏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义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向鸿,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政松,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毅,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栾卢项目部经理李作军在主席台就座。

孙圣杰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中铁二十三局改革发展历程中催人奋进的一年。中铁二十三局在股份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上级的决策部署,自强自立、迎难而上、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企业党的建设取得历史性的新突破,超额完成“十三五”总体预期目标,创造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持续提升,经营能力快速提升,综合施工能力和项目管理水平逐年提升,科技创新蓄积发展新动能,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成果惠及员工”的“十三五”发展成就,积累了宝贵发展经验,得出了重要启示。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持续推进“三步走”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中铁二十三局规模和质量双提升年”活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规模质量、深化改革创新、优化集团管控、推进文化兴企,以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肖红武作行政工作报告

会议明确了中铁二十三局“坚定不移地建设质量效益型创新型现代工程局集团”的“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和“到2025年中铁二十三局年度综合考核进入股份公司15个综合工程局的中游行列”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以及努力做到“五个更加注重”的发展原则,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和顶层设计、更加注重规模和质量、更加注重集团管控和基础管理、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更加注重责任履行和共建共享。

会议就全面完成2021年目标作出四点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学理论,敢担当、善作为。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铁二十三局规模和质量双提升。认真开展“中铁二十三局规模和质量双提升年”活动,精益管理,保质保量完成稳增长目标。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推进《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深化“双百行动”;加强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新动能。四是推进文化兴企,构筑二十三局人的精神家园。以中国铁建文化为总框架,深入总结提炼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喻丕金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

会议指出,围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首战必胜的总任务,2021年要重点优化“六个体系”,对标补短,多维升级,确保“规模和质量双提升”:一是优化治理体系,补中枢短板、提管理效能。以“严、专、精”提升总部建设效能,解决“整体运行不够通畅”问题。在有客户的地方“设点”;在有市场的区域“增员”;在有增量的领域“扩局”;在有需求的方向“给力”;在有重点的层级“密接”,重点提升区域指建设效能,解决“纵向不闭环”问题。全面压实管控施工生产的主体责任;全面压实建设发展目标的主体责任;全面压实辅助经营、属地经营和滚动经营的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工程公司建设效能,解决“横向条块分割”问题。抓核心,向团队要效率;抓目标,向管理要效率;抓责任,向考核要效率,针对性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效能,解决“效率不高”问题。二是优化经营体系,补质量短板、提协同效能。做到优化理念,协同信息跟踪;优化资源,协同集中整合;优化技术,协同集成创新;优化机制,协同城市经营;优化系统,协同统揽调度;优化布局,协同市场突破;优化评估,协同理性投资;优化平台,协同海外拓展;优化管控,协同经营质量。三是优化管理体系,补双创短板、提资配效能。整合安全资源配置,打造放心品牌;整合质量资源配置,打造优质品牌;整合专业资源配置,打造核心品牌;整合监管资源配置,打造管理品牌;整合战略资源配置,打造共赢品牌;整合信用资源配置,打造诚信品牌。四是优化经济体系,补指标短板、提运行效能。全力提升经营性现金流;全力压降“两金”;全力压降有息负债;全力压降成本费用;全力压降亏损项目。五是优化创新体系,补科技短板、提专业效能。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速推进管理创新;要以适者生存的危机感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六是优化基础体系,补风控短板、提综合效能。加大改革力度推动综合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品牌文化建设;加强员工福祉建设;加强风控体系建设。

李强主持第二次全体大会

中铁二十三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0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大会现场

孙圣杰述职

肖红武述职

分组讨论

现场举手表决

视频分会场表决

会议期间,进行了中铁二十三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0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开展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满意度测评。职工代表对中铁二十三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4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分别审议并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和中铁二十三局职代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通报了2020年度企业年金实施情况的报告。

田宝华宣读《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中铁二十三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四好”领导班子的决定》

孙秀安宣读《中铁二十三局、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王武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五比四创夺五杯”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和优秀组织者的通报》

王明波宣读《关于兑现2020年度安全工作包保责任状的通报》

柴振泽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抗疫保增长,大干120天,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和优秀组织者的通报》

喻丕金宣读股份公司《关于命名第二批中国铁建“示范党支部”的通知》

曹鹏程宣读中铁二十三局2020年度获得省部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名单

王义春宣读2020年度获得省部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名单

颁奖现场

2020年度“四好领导班子”

先进单位

先进部门

劳动竞赛优胜单位

劳动竞赛获胜单位

劳动竞赛重点工程优胜单位

示范党支部

大会对2020年度各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单位合影

会议指出,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双百企业”试点单位,中铁二十三局率先试点开展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既是落实国资委深化改革促发展的要求,也是中铁二十三局改革干部管理机制,建立揭榜挂帅竞争机制的新尝试。实施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一是通过引入市场化机制,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国企改革的“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的问题;二是通过刚性考核,以业绩论薪酬,有利于激发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和潜能;三是通过任期考核,既决定领导干部的“钱袋子”,又影响“官帽子”,打破了领导干部“终身制”的“保险箱”。要从“考核期限、薪酬政策、考核指标、退出机制”四个方面加强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在首批试点单位的基础上,中铁二十三局将所有子公司领导班子和总部部门经理全部纳入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范围。随后,中铁二十三局与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签订了任期制契约化合约。

各子单位递交2021年《子公司负责人绩效合约》及《安全质量工作包保责任状》

各子单位向肖红武递交了2021年《子公司负责人绩效合约》及《安全质量工作包保责任状》。

大会闭幕

中铁二十三局视频分会场

所属各单位视频分会场

大会采用视频形式召开,所属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在2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应参会职工代表109名,实际到会职工代表103名,符合法定人数。主分会场按照要求采取了相应防疫措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