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真情寄语情暖“兄弟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2 15: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南宁的春天总是温暖的。临近中午,太阳使劲地睁大眼睛,搜寻着春姑娘在青山绿水边踩下的浅浅脚印。随着绵延的青山,暖暖的阳光照进了一旁的工地里。头戴安全'...

南宁的春天总是温暖的。临近中午,太阳使劲地睁大眼睛,搜寻着春姑娘在青山绿水边踩下的浅浅脚印。随着绵延的青山,暖暖的阳光照进了一旁的工地里。头戴安全帽的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南玉铁路项目安全员杨子轩正拿着笔记本在工地上四处巡查。

“杨子维,那不是你弟弟吗?”一位工人师傅冲着正在指导作业的技术员杨子维说道。杨子轩听到不远处的动静,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一个黢黑的面孔正朝他打招呼,他却没有理会,径直走开了,这让工友们有些摸不着头脑。

原来,今年春节前,杨子维找到弟弟,说了自己打算响应号召,留守一线继续工作,让弟弟杨子轩回家过年。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弟弟没有听他的安排,偷偷报名留守一线,为此兄弟二人还吵了一架。

就在兄弟俩闹别扭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视频电话打到了兄弟俩这里。

“儿子,你们在项目过得怎么样?你们公司给家里寄了一封感谢信,妈妈都不知道你工作上这么优秀呢,你们好好工作,不用担心家里,你作为哥哥要照顾好弟弟,子轩你要听哥哥的话……”看着视频里满脸喜悦和自豪的母亲,兄弟俩心里的结缔渐渐松了下来。

而这封及时的感谢信,原来是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团委在春节期间给所有的见习生家长们的一份“礼物”。

“磨砺始得玉成。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发展以及见习生的迅速成长都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厚爱,我们定不负重托与希望,努力为年轻人施展才华营造良好氛围、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广阔舞台……”信里,一字一句都代表着该公司的希冀与承诺,满载感恩之情,纷纷送到每一位见习生家长的手里。

在2020届见习生入职半年之际,该公司团委结合导师带徒半年考核工作,开展“家企联动”活动,除了要求见习生导师给出鉴定意见之外,还要通过信件的方式,给家长们汇报见习生半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给远方的家长们吃下“定心丸”,在增强了家庭与企业之间的纽带,留住人才的同时,也树立了企业正面的社会形象。

不久,项目部的同事们发现,兄弟俩结伴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工地上。项目部里也响起了兄弟俩的歌声“在你辉煌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来陪你一起度过,我的好兄弟……”

据了解,南玉铁路项目在杨子维兄弟俩和其他春节留守职工的坚守施工下,顺利完成项目福庆特大桥,那舅特大桥、桥甘岭隧道等工点节日期间计划目标,并成为该公司首个节后复工的项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