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国铁建股份公司检查组莅临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刘庆 来源: 2016-12-15 10: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9日,由中国铁建股份公司经济管理处处长张超群带队第二检查小组莅临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对项目开展劳务分包专项治理检查暨责任成本'...

12月9日,由中国铁建股份公司经济管理处处长张超群带队第二检查小组莅临由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对项目开展劳务分包专项治理检查暨责任成本管理现场考评工作。中铁二十一局经济管理处副处长、济青高铁指挥部指挥长、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经济管理部、工程管理部及项目部负责人全程陪同。

此次现场检查考评方式为现场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三个阶段。检查期间,股份公司检查组领导首先认真听取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潍坊北站施工负责人对劳务分包专项治理、责任成本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汇报。随后,中铁二十一局经济管理处副处长对汇报又进行针对性的补充和说明。听取汇报后,股份公司检查组结合实际情况与项目部进行了交流,并提出问题,项目部相关人员一一进行解答。随后,股份公司检查组根据《2016年劳务分包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考评内容对项目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考评。检查结束后,股份公司检查组对项目部劳务分包专项治理和责任成本现场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项目管理体系完善,管理有方,工程上的“量”与计划部的“价”及物资、财务数据均能闭合,是一个完整的体系。

据悉,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自开工建设以来,不断规范项目成本管理,堵塞漏洞,实现管理创效。根据股份公司、中铁二十一局成本管理工作要求,并结合项目部实际制定《责任成本管理实施细则》,依据公司评估确定的成本费用及收益指标,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探讨控制成本费用、争取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定期召开成本分析会,周周考核,兑现奖罚承诺,实现企业和员工双赢。与此同时,为了规范外部劳务的招标使用和管理,按照中铁二十一局《中铁二十一局有限公司劳务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建立运行有序、调控有力的外部劳务市场体系,提高劳务队伍的整体管理水平,有效控制劳务费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制定适合项目部运行的《分部外部劳务管理办法》,为项目部全面实现降本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