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甘肃省总工会“四大行动”督导组到中铁二十一局调研

字号+作者:局宣 宋韦成 颜文 来源: 2016-12-15 10: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各级工会处于探索阶段之际,中铁二十一局创新型班组创建、建功立业、劳模创新、健康幸福四大行动取得良好实践成果,走在了全省前列,发挥了引领作'...

“在各级工会处于探索阶段之际,中铁二十一局创新型班组创建、建功立业、劳模创新、健康幸福四大行动取得良好实践成果,走在了全省前列,发挥了引领作用。”12月13日,甘肃省总工会督导组到中铁二十一局机关和中铁二十一局轨道公司兰州地铁一号线10项目部调研时,对创新型班组创建等四大行动的推进实施给予充分肯定。

在调研座谈会上,中铁二十一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生代表中铁二十一局就创新型班组创建等四大行动主要情况作了汇报。他通过数据和实例,介绍了中铁二十一局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工会创新活动开展情况。自2004年3月重组成立以来,经过10多年的励精图治、创新发展,企业综合实力有了显著提高,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社会信誉大幅提升,成为西北首家“三特三甲”级企业。在甘肃境内重点工程建设、抢险救灾、精准扶贫等方面,创出了企业品牌,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铁二十一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广顺,总经理王继红高度重视重视生产一线作业队(班组)建设,提高施工生产的连锁互控能力,保障企业健康和谐发展。同时高度重视支持各级工会工作,坚持文化引领,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开展劳动竞赛,加强岗位练兵,推动技术创新;评选表彰先进,弘扬典型精神,发挥示范作用;加强安全保护,提高工资收入,维护合法权益;落实平等协商制度,开展送温暖活动,改善工作生活条件。企业先后荣获了鲁班奖、詹天佑大奖以及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先进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2013-2016全国铁路体育先进单位”等系列荣誉称号。

甘肃省总工会督导组组长、经济技术部部长毛乔对中铁二十一局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铁二十一局是中央驻甘大型综合型企业集团,领导班子面对新的形势任务,采取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调结构促转型,拓市场强管理,创优质树品牌,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甘肃境内承担了一大批国家级和省级重大工程建设,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创出了一大批品牌工程。中铁二十一局工会工作特色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铁二十一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各部门协调配合。从文化引领、加强教育培训,岗位练兵、推动技术创新,典型引路、发挥示范作用,开展劳动竞赛、促进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加强安全保护、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丰富文体活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服务保障作用,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国家和省级标兵先进。工作生活在中铁二十一局,职工幸福指数高。这一切说明,企业发展好,党政领导重视,工会工作大有可为。希望中铁二十一局工会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创新,为全省四大行动的推进发挥表率作用。

在深入兰州地铁一号线西关什字车站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后,毛乔高兴地说,兰州地铁项目盾构队,始终把创新放在首位,抓学习教育、抓技术创新、抓责任履行等,让职工和劳务工既有家的感觉,又有幸福获得感。

此次调研活动由中铁二十一局工会牵头,行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工程管理处、科技处、安质处、社会职能处,中铁二十一局轨道公司部分班子成员和项目部等相关人员分别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