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一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向家桥大桥连续梁中跨合拢

字号+作者:马剑飞 来源: 2016-12-16 12: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5日凌晨,经过3个小时连续施工,中铁二十一局一公司承建QZCZQ-9标三分部的重点工程向家桥大桥连续梁中跨浇筑工作顺利完成。 向家桥大桥位于桃源县佘'...

12月15日凌晨,经过3个小时连续施工,中铁二十一局一公司承建QZCZQ-9标三分部的重点工程向家桥大桥连续梁中跨浇筑工作顺利完成。

向家桥大桥位于桃源县佘家坪乡,全桥长514米,共计14个墩,2个台。连续梁设计跨度为32+48+32,采用挂篮法施工。沿桥址地形起伏较大,最矮处墩高1米,最高墩高9.5米,其中向家河位于4号墩与5号墩之间,两墩跨度为48米,由于跨越向家河,沿桥址两旁临近农田,所以工作面狭窄,增大了施工难度。为保质保量完成连续梁中跨合拢,项目部邀请监理方召开专题会议,就浇筑工作进行技术沟通,就浇筑过程的细节问题对相关技术人员、安全员和施工人员下达技术及安全交底;随后项目部及时安排技术员和安全员现场盯控,临时设置关卡,竖起警示牌,在危险地段拉起防护网;再次由技术员复测标高,就钢筋预埋件位置、尺寸复核无误后,于凌晨6点开盘,安全员与技术员现场密切盯控,经过连续浇筑,连续梁顺利合拢。

向家桥连续梁合拢也是中铁二十一局所属的三个分部中首座连续梁合拢,为向家桥大桥后续及架梁等工作奠定基础,极大地推进了工程进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