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掀起“实现新年开门红”竞赛活动

字号+作者:孙臣领 来源: 2016-12-16 12: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4日晚,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员工“团结拼搏四十天,实现新年开门红”。 该项目部担负着丽江至'...

12月14日晚,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召开劳动竞赛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员工“团结拼搏四十天,实现新年开门红”。

该项目部担负着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21.52公里的施工任务,其中全长4034米的黄山哨隧道、3253米的文笔山二号隧道均为I级高风险隧道,地质构造复杂、围岩破碎,施工困难多,安全风险大,各种地质灾害频发,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

为确保隧道、桥梁、路基施工安全,项目部先后邀请多方专家对现场实地调研,出台多套施工方案,并组织各架子队成立了QC攻关小组和专业技术方案攻关小组,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和工前教育,严格安全监管和过程控制,制订安全风险防范措施,配齐安全硬件设施,实行专职安全员三班倒,保证现场每分钟都有安全员值守。同时,项目部派出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包保架子队,蹲守施工现场;坚持队长、工班长、技术主管带班,技术员、质检员、试验员、值班员、领工员轮流值班,确保作业现场有领导干部带班,让作业人员心里有“主心骨”、“带头人”,能够自觉坚持规范操作、调动劳动积极性。

在2017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让全体员工“平安过年”,实现新年开门红,项目部特意组织了此次“团结拼搏四十天,实现新年开门红”劳动竞赛活动,并制订了竞赛规则、考核标准、安全管控办法、质量保证措施、技术激励办法、先进奖励办法等,切实保证劳动竞赛效果。

会上,各架子队队长、工班长和安全员、技术员、质检员、试验员等分别就确保竞赛计划落实、安全质量管控、技术保证等作了表态发言。一些参加动员大会的职工和农民工自觉表态,今年春节自愿留守工地,坚持正常施工生产,坚决完成竞赛计划,确保实现新年开门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