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成都地铁6号线星河站第一根围护桩开钻啦

字号+作者:杨明 来源: 2016-12-16 12: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5日早上8点58分,随着项目部生产副经理一声令下,位于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上的地铁6号线星河站施工现场,一台大型钻机开始启动,不到一分钟第一抖渣土吊'...

12月15日早上8点58分,随着项目部生产副经理一声令下,位于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上的地铁6号线星河站施工现场,一台大型钻机开始启动,不到一分钟第一抖渣土吊出,证明星河站第一根围护桩开打,标志着成都地铁6号线星河站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星河站全长613.1米,总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底板最深19米,共设4个出入口,2个消防疏散口,4个风亭组。车站两端设置盾构井,北端为双线盾构接收井,南端为双线盾构始发井。车站地处成都市金牛区交大路(二环至三环)中间,为进出城主干道,车流密集,人群如梭,加之道路两侧众多的大型商场、商业店铺、政府机关、居民住宅楼等等,特别是道路下面的管线纵横交错,种类繁多,给车站主体施工造成了非常多的困难。该车站施工难度被排在成都地铁6号线三个最为艰难的施工车站之一。

为尽早开工,中铁二十一局轨道公司成都地铁6号线7标项目部精心安排、强攻硬上,采取各种办法,积极配合业主、政府、产权单位等部门和机构,反复研究可操作性施工方案,自8月29日第一次打围以来,完成了第一期打围、树木迁移、路灯迁改、交安设施拆除,部分管线改移,施工场地布置,临建施工、地面硬化等施工,为今天第一根车站主体围护桩开打创造了条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