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王继红召开鲁南高铁项目办公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19 16: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7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总经理王继红参加了鲁南高铁中标单位见面会,并在会上代表中铁二十一局作了表态发言。项目部经理、总工程师陪同参加了会议。 '...

12月17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总经理王继红参加了鲁南高铁中标单位见面会,并在会上代表中铁二十一局作了表态发言。项目部经理、总工程师陪同参加了会议。

12月18日上午,王总经理组织召开了鲁南高铁项目办公会议,项目部经理、总工,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主管领导及冀鲁指挥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鲁南高铁公司见面会议精神,项目部汇报了工程概况以及工期、节点任务、标准化施工等要求。参建公司主管领导分别就人员上场安排、物资准备工作做了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后,王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鲁南高铁项目作为投融资项目,来之不易,与普通投标项目有所不同,参建公司一定要明确项目性质,财务主管要赶快上场,厘清模式,算好成本帐。会议还对组织管理机构进行了明确:该项目采用“一拖一”模式,以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为主代局管理及负责对外工作,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负责制运架工程。他要求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的主要领导要紧盯现场,迅速组织人员、设备上场,要在12月底前落实好施工队伍,1月上旬施工单位设备要到位, 1月20日前要达到主体开工这个目标。另外,原投标人员也要留在现场与中铁二十一局前期策划组、项目部要共同做好前期筹划工作,冀鲁指挥部要积极配合和关注项目进展,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对于下一步工作部署,他强调到:

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山东市场近几年项目较多,干好此项目对中铁二十一局今后经营承揽和滚动发展都非常重要,项目部要向昌赣等优秀项目看齐,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全线确立“争一保二”的目标。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与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要快速融合,紧密配合,快速进入各自角色。

二是要快速度、高标准,同步推进。早树快树形象要体现一个“快”字和标准统一上,项目部主要领导要迅速转变观念,试验室、拌合站、制梁场等临建工程要迅速高标准建成,一定要确保业主春节前的工期节点,打响上场“第一枪”,为项目开好头,起好步。临建工程要防止不计成本的奢侈浪费,按照实用、干净、整洁的原则进行投入。同时,建家建线和主体工程要同步推进,边建边拌,抓紧做好驻地选址及材料等现场调查工作。

三是要抓重点、突难点,保节点工期。项目部要认真分析和梳理出标段内的重、难点工程,并作为项目管理的关键,全力攻关。特别是影响铺架的连续梁工程和征拆工作要引起重视,主要领导更是要全力以赴,积极主动做工作。在抢重难点工程的同时也要同步推进其他工程,如高铁防护、绿化工程也要同步实施,不得轻视马虎。

四是要善于沟通、树好形象,为局增光。项目部要主动加强与业主、设计院、监理及兄弟单位的沟通。特别是可合理化变更部分,一定要积极主动,立即与业主、设计院对接,技术上要超前谋划,争取在统一标准模板和地基处理等方面为企业节约成本。

最后,王总经理希望大家实实在在的把活干好,为业主争光、争荣誉,为中铁二十一局在山东市场树形象、树信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