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现场管控有“新招”

字号+作者:李鹏 陈彦 来源: 2016-12-20 09: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在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赣州制梁的施工现场,钢绞线穿束前盯控的安全员胸前佩戴了一个施工记录仪,他在监督现场施工的同时,施工记录仪也记录下现场作'...

近日,在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赣州制梁的施工现场,钢绞线穿束前盯控的安全员胸前佩戴了一个施工记录仪,他在监督现场施工的同时,施工记录仪也记录下现场作业全过程。

为响应公司创新管理、降本增效的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加强过程控制,提升管理水平。昌赣项目率先购买使用了施工执法记录仪,该设备具有实时录音、录像及对讲等功能。摄像头视角较广兼具夜视功能,像素较高,拍摄清晰。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检查、工序质量检查、现场试验、原始记录填写情况、监理验收过程、安全质量问题整改过程等进行同步反应与监测。

该设备的应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现场的管控力度,规范现场施工,真实客观的记录现场原始施工情况,有效管理和控制工序质量、作业规范及工艺功法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影响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的因素,加大对现场的安全质量管控。

项目经理说:“施工记录仪记录的是事实,是依据。有了这个记录,我们不仅能在发现问题时更直观、更深入的还原现场,还能根据记录作出合适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有了这个施工记录仪,昌赣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与责任心有了很大提高,新来的学员也变的敢管、能管,在施工纠纷上杜绝了扯皮推诿等现象,保证了公平公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