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电务电化公司新建铁路局调度楼工程盯安全保“天窗”

字号+作者:唐迟 来源: 2016-12-20 09: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电务电化公司兰新二线六分部承担施工的新建铁路局调度楼工程自11月28日进入铁路营业线“天窗”施工期以来,已顺利完成第一、第二阶段计划内&'...

电务电化公司兰新二线六分部承担施工的新建铁路局调度楼工程自11月28日进入铁路营业线“天窗”施工期以来,已顺利完成第一、第二阶段计划内“天窗”作业点18个。18个“天窗”,18个不眠之夜。为了确保12月28日调度楼高铁机房开通,各专业、作业配合小组昼夜奋战,虽早已疲惫不堪,但在保证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上,依然不敢有丝毫懈怠。

12月14日,兰州铁路局党委书记管亚林一行,在兰州枢纽建设指挥部陪同下,全面检查了新建兰铁局调度楼工程安全生产治理情况。管书记在详细查看施工现场后,对兰新二线六分部在调度楼综合布线施工工艺上探索出的创新亮点,予以表扬,并肯定了六分部“用工程质量落实安全责任”的做法,要求调度楼工程全体参建人员进一步深入贯彻路局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活动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此前召开的兰州枢纽“建设系统施工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专项活动”部署会上,新建调度楼做为兰州铁路局重点枢纽工程,首当其冲,成为此次安全检查的重点督查对象。安全生产氛围骤然紧张起来。

按照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要求,六分部连续两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学习路局、枢纽建设指挥部安全生产指示精神,汲取11.24、12.10事故教训,强化调度楼施工保障措施,围绕安全、稳定两大核心关键,全面排查隐患,建立问题库,落实责任,制订整改方案。

调度楼“天窗”作业,涉及兰州铁路局管内各业务处室、站段,触及铁路营业线这一安全敏感点,事关重大。每一个“天窗”的开合时段、关闭区间、试验内容,都要经过周密计划,审慎确认。运营网内任何一处闭合失败,都可能引发“多米诺”效应,造成铁路营运事故。

非常时期,六分部坚决贯彻项目经理作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纪律,每天由项目经理亲自带队,与路局各业务处室对接“天窗”计划,指挥、盯控从登记停点到作业销记的全部施工过程,动态检查施工计划内各站场网环试验进度,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各作业小组严格执行《兰州铁路局局长一号令》中的“六禁止”,杜绝一切违规、违章作业;安质部门力争在安全检查中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漏掉任何一个隐患;各专业机房均安排有值班员,并由专职保安人员进行24小时巡视,确保设备、人员和消防安全;利用手中所有的资源、手段,为“天窗”作业扫清障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