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轨道公司北京地铁17号线08标项目香河园站~西坝河站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2 09: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4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轨道公司北京地铁17号线08标项目香河园站~西坝河站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该区间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施工,右线全长2040米,累计掘进1728环,共历时'...

1月14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轨道公司北京地铁17号线08标项目香河园站~西坝河站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

该区间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施工,右线全长2040米,累计掘进1728环,共历时260天。为圆满完成春节前双线贯通的目标任务,项目部科学统筹,合理配置资源,有效的加快了施工进度。掘进期间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严格控制参数,实行“保土压、控出土、勤测量,加强同步注浆和二次注浆”的方针。通过小净距盾构段时,在国内首次采用创新式移动钢拱台车进行内支撑加固,保障了施工安全有序进行。目前盾构机已顺利通过香河园站接收端围护结构,洞门周边土体稳定,地表沉降监测等各项数据正常,地面沉降控制良好。

此次贯通,将缓解周边地区交通压力,优化北京市地铁建设格局。下一部项目部将准备右线盾构机的接收及洞门封堵工作,同时做好技术总结,为后续盾构施工积累经验,争取为公司再创佳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