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字号+作者:范圣晨 来源: 2019-06-11 16: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济南站落实便民利民措施  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通讯员范圣晨)为做好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让广大旅客过好传统节日,提高旅行幸福感,节日期间,'...

  济南站落实便民利民措施
  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通讯员范圣晨)为做好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让广大旅客过好传统节日,提高旅行幸福感,节日期间,济南站加大服务力度,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他们实施潮汐式人员管理方式,每日绘制并发布《济南站客流预警》,以一表五图的形式直观表现出次日车站客流情况,优化车站人力和物力资源配置,提前为岗位增减人员。开启足够进出站通道,最大化保障旅客顺畅安全出行。开足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及时调整窗口功能,方便旅客购票。加强自助售票的管理和服务引导工作,缩短旅客购票排队时间;增强乘降组织力量,做到定岗、定位、定责,确保站内地道、电梯、站台等关键处所有人引导、卡控,确保安全防护措施到位。端午小长假期间,党员干部帮班402小时,128人次;售票帮班179小时,58人次。
  他们对自动售取票机、自助扶梯、无障碍电梯、人脸识别系统等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维护,并制定设备维护方案。加密巡检维护,确保开水供应、空调制冷以及电梯、盥洗间、自助售取票机等设备设施良好。提前与车站派出所做好查危口数量设置的对接,在端午客流高峰期间,增设实名制验证窗口和进站安检查危通道,防止进站口旅客积压,确保顺利进站。加强“三品”检查,做到行包、人员百分百过检。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和因其他原因途中耽搁,需要紧急进站的旅客提供便捷进站通道,实现专人引导,快速验证、安检,优先进站乘车。
  端午小长假,团体出游旺盛。济南站开通旅游团体绿色通道为标志的旅游畅通工程,承诺10分钟进站,为团体客户设立优先进站通道,优化客流组织流程,提升客户旅行体验。设置旅游综合服务台,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协调增加夜班公交、出租车数量,搞好公铁、空铁接驳,为返程到达旅客提供便利。在济南站孜慧服务台,职工与志愿者们一起为旅客答疑解惑,并提供碘酒、纱布等医药用品及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节日期间共计帮扶重点旅客352人。
  端午假日期间,济南站共运送旅客31.95万人,实现运输收入2039万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