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集团公司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

字号+作者:记者李明 刘洋 来源: 2019-08-13 10: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李明 刘洋)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到12日,鲁南、鲁中、半岛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集团公司管内26个检测点24小时连'...

   (记者李明 刘洋)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9日到12日,鲁南、鲁中、半岛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集团公司管内26个检测点24小时连续降雨量达到250毫米以上,最大连续降雨量576毫米。
  8月10日18时,集团公司迅速启动暴雨橙色预警响应,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24小时严防死守,积极应对,科学优化运输方案,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台风到来之前,集团公司专门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应对台风和强降雨工作。主要领导分工包保、明确责任、靠前指挥。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集团公司防洪工作管理细则》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安监室、运输、客运等部门安排主要领导值班,相关业务部落实干部包保,深入站段,检查督促系统站段和项目管理机构做好应急防范。各运输站段包保干部到降雨重点区域包保。各级防洪办加强昼夜值守,动态跟踪雨情,追云观雨,分析研判灾情,及时进行预警。
  严格落实行车安全措施。工电、机务、车务、调度 “四位一体”,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和暴风雨警戒制度,加强信息沟通。调度部门根据雨情灾情及时下达规避命令,调整列车运行状态。
  集团公司调度所副主任段清亮说:“我们根据台风影响情况,果断采取停运、折返、迂回运输等方式,该封锁的封锁,该降速的降速,9日到12日共停运客车、动车520列,折返27列。”
  各单位分批次不间断进行雨中检查,发现水害立即采取措施。降雨期间,管内发生多处水漫路肩、路基溜坍、倒树及栅栏倒伏、水冲路基等水害,发生雨量报警293次。集团公司组织出巡5965人次,限速24线96站次,封锁警戒3线10站次。
  受台风影响,大量旅客列车停运。对于因水害滞留途中的旅客,车务、客运、公安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安抚、疏导和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宣传部门及时做好信息通报和舆论引导工作。
  济南站客运员汪毅心告诉记者,车站上夜班的及大休的人员都赶到车站帮班。“为了缓解车站压力,让旅客更快地退票或者买票,尽快踏上回家旅程,辛苦点,不算啥!”
  记者在济南站售票厅看到,退票、买票的旅客井然有序。维持秩序的客运员姚学福告诉记者,自己1978年参加工作,至今快42年了,一直在济南站工作。像今天这样100多趟车全部停运,是工作以来碰见的第一次。从星期五晚上开始,他们就留下加班,包括车站、车间的领导没有一个回家的。
  这几天12306客服中心话务量剧增,11号总话务量呼入131331个,创历史单日新高。12306客服人员杨清说:“我们全员上线,保证旅客问询能够及时答复,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停运信息,汇总近200条调度命令,方便客服人员查询,与站段共享。”
  截至记者发稿时,受台风影响停运客车正逐步恢复运行,管内发生的多处水害已得到及时控制和处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