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通铁路

集通铁路各单位掀起学雷锋热潮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3-07 1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5日,在第54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集通铁路各单位掀起学雷锋热潮。  呼和浩特客运段客车八队在Z296次旅客列车上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系列活'...

  3月5日,在第54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集通铁路各单位掀起学雷锋热潮。  呼和浩特客运段客车八队在Z296次旅客列车上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系列活动。列车乘务员们着制服、披绶带,主动热情服务旅客,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做到重点照顾,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拿取行包,取送开水,旅行途中耐心细致地为旅客讲解乘坐火车出行的常识、铁路便民服务措施、儿童乘车温馨提示等内容,得到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谢谢!我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们的关心和期望!”大板四中学生钱庆蕊接过500元的爱心捐助款,向大板车务段浩音呼都格站站长薛荣江一行人表达感激之情。荣江牵头组织的爱心团队长年坚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人们亲切地称他们是“雷锋”团队。钱庆蕊的母亲聋哑残疾,父亲双侧股骨头坏死,庆蕊成绩优秀,每逢假期打工挣生活费钱。薛荣江和他的爱心团队把她作为长期援助对象,每学期都给钱庆蕊捐助500元。同时,得到帮助的还有大板蒙古族中学贫困学生陶都努和他米尔。  大板工务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段精神文明单位帮扶共建村---西拉沐沦苏木苏吉嘎查五保户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到苏吉嘎查村中的常友、敖日格勒、敖特根等三户五保户老人家中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帮助老人劈柴、打扫室内外卫生,与老人聊天,了解老人身体状况以及日常生活情况,使孤寡老人倍感温暖。  锡林浩特工务段团委以车间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锡林浩特北车间团支部组织26名团员青年在站区开展了环境卫生、道路积雪清理工作,团员青年对站区的“白色垃圾”、积雪及积雪刚融化后出现的垃圾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清理出的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对未彻底融化的冰雪进行了铲除,防止路面打滑,给职工出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这是第一次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谢谢你们”,牧民斯琴巴雅尔说道。3月5日,大板电务段团委组织16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精神文明单位帮扶共建哈鲁村困难牧民斯琴巴雅尔大爷家进行义务劳动,帮助打扫室内外卫生、清理羊圈。志愿者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蜡烛为老人庆生,并留下电话号码,以便今后持续为老人义务服务。  锡林浩特电务段团委组织9个基层团支部192名团员青年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正蓝旗电务车间团支部精心制作《铁路爱心提示卡》、《旅客列车时刻表》、《爱护护路宣传单》等资料,深入正蓝旗福客多购物城、水上公园、忽必烈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宣传雷锋精神,义务清扫公园白色垃圾,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