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承建的北板桥车站信号联锁换装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3 11: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1日上午11时,经过数百名人员近九个小时的艰苦鏖战,公司承建的北板桥车站信号联锁换装改造工程顺利开通,为此次“保开通”施工大战画上了圆满的句'...

  10月21日上午11时,经过数百名人员近九个小时的艰苦鏖战,公司承建的北板桥车站信号联锁换装改造工程顺利开通,为此次“保开通”施工大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张力、郑州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乐伟,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副总经理高洪顺现场坐镇指挥。

  北板桥车站位于山西省晋城境内太焦线上,车站既有到发线8条,联锁道岔47组,6502电气集中继电器联锁,旧型25HZ相敏轨道电路。本次工程对北板桥车站信号联锁进行改造,通信专业为配套工程,主要包含为信号专业微机监测、TDCS、半自动闭塞提供传输通道,为电力专业箱变远动提供传输通道;房建专业为北板桥信号楼改造工程,总改造面积为260.55平方米;电力专业新设10/0.4kV通过式电力远动箱式变电站(80+160) kVA。项目自6月1日开工建设,依照郑州工程指挥部要求,必须在限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北板桥车站信号联锁换装改造所有任务。

  为确保项目施工任务按期、保质完成,项目部所有人员开始了与时间赛跑、与自己较劲的“苦日子”。既有线施工是每一位老电务人挥之不去的记忆,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更是根植在电务人骨子里的信念。项目部本着“安全、优质、高效”的工作基调,牢牢把握“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原则,克服汛期、暑期等各种困难,防疫情、战高温、抗洪水,充分利用既有线施工天窗时间,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在施工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有力的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了北板桥站计算机联锁改造工程顺利开通运营。

  北板桥车站信号联锁换装工程的顺利开通,对于提升北板桥车站的货运能力、提高发车效率、增强设备稳定性、带动本地经济增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郑州工程指挥部对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展现出的战斗精神、攻坚精神和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项目部也将继续保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攻坚精神,坚持高质量工程建设,为公司赢荣誉、铸辉煌。(党委工作部、河南铁路工程项目 朱家宝)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