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中铁三局举办第六届临时结构设计检算培训班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23 09: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5日至29日,中铁三局在太原举办了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施工临时结构设计检算培训,来自各子分公司生产一线的67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

  11月25日至29日,中铁三局在太原举办了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届施工临时结构设计检算培训,来自各子分公司生产一线的67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连续梁支(托)架、地基梁、栈桥及平台、钢板桩围堰四大块临时结构的设计及检算,授课老师进行了专题讲解,分享了施工案例。培训采用“内部老师为主外部老师为辅、设计为主检算为辅、现场案例分享、实操”的综合培训方式,每5个人组成一个小组,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一个临时结构的设计,授课老师全程跟踪进行设计答疑、交流。29日下午,各设计小组代表对连续梁支(托)架的设计、施工图绘制、计算书编制三大部分进行了成果汇报,各位专家从连续梁支(托)架结构选型、构造措施、计算过程、模型边界约束等方面进行点评,互动效果良好,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掌握了常用临时结构的设计检算流程,对规范条文、施工现场所涉及的力学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临时结构质量红线意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