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通辽至新民北客专首跨大郑线钢横梁架设成功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7 09: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通讯员徐汴梁)10 月30 日14 时56 分,在通辽至新民北客运专线工地,中铁九局负责施工的通辽特大桥49 至55 号墩位置,随着一声长长'...

  本报讯(通讯员徐汴梁)10 月30 日14 时56 分,在通辽至新民北客运专线工地,中铁九局负责施工的通辽特大桥49 至55 号墩位置,随着一声长长的哨响,最后一片钢横梁稳稳地架在门式墩上,标志着通辽至新民北客专施工对既有大郑线首次安全跨越。

  通辽至新民北客运专线通辽特大桥,全长7.8 公里,位于内蒙古通辽市南郊,共240 个桥墩,特大桥有6 处特殊孔跨,先后跨大郑线、通赤高速、304 国道等。此次大型吊装作业是通辽特大桥首个重要节点,由于施工区域较小,场地狭窄,距离铁路高压接触网不足两米,安全风险高、难度大。负责具体施工作业的中铁九局通辽至新民北客专项目经理部三分部精心组织筹备,成立施工作业指挥组、施工作业组、技术保证组、安全防护组、应急预案实施组,任务包保、责任落实,从方案制定、程序审批、施工组织、资源配备,都做到万无一失。为确保铁路运营安全,施工中,他们采用了履带式500 吨大型起重机,50 米长的吊臂斜伸至铁路线路正上方。吊装作业时,大郑线木里图站至通辽间列车临时停运,每天吊装作业1.5 小时。经过7 天封锁施工,近百名作业人员、十几台大型机械紧张有序作业,7 片总重1000 吨钢横梁安全架设完毕,通辽特大桥以不到10度的角度斜跨大郑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