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大连供电段强化冬运供电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9 10: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通讯员迟亚东 梅雪峰)大连供电段把确保不间断供电作为主攻方向, 围绕管内供电设备实际, 从季节性设备病害排查整治入手, 集中力'...

  本报讯(通讯员迟亚东 梅雪峰)大连供电段把确保不间断供电作为主攻方向, 围绕管内供电设备实际, 从季节性设备病害排查整治入手, 集中力量, 全面提升供电设备质量, 确保设备平稳过冬。

  超前排查, 摸清底数。这个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 主管班子副职为副组长, 相关业务科室和车间技术骨干为组员的接触网、电力、变配电3 个设备秋检小组, 从9 月中旬开始, 采取步行巡检、登乘机车检查、2C 和6C 数据采集分析等方式, 对管内各类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为提高巡检质量, 该段对巡检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 明确40 项设备检查重点, 制定检查标准。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 组织部分专业骨干, 对接触网分段绝缘器、线岔、隔离开关、锚段关节等关键部位重点观察, 逐点确认设备状态。他们累计检查发现接触网设备缺陷156 件, 电力及变配电设备缺陷问题92 件, 为开展整治提供可靠依据。

  集中整治, 消除隐患。这个段对发现的设备缺陷及时建立统一台账, 组织各科室、车间业务骨干专题研究, 制定整改措施, 明确整治部门、整治时限、整治标准和整改责任人, 区分轻重缓急, 限期销号。对重点和共性问题, 他们按照不同专业, 由主管班子副职挂牌督办, 采取日汇总、周交班、旬分析等方式, 盯住进度和质量, 逐项登记销号, 保证整治效果。针对丹大线接触网设备存在隐患多、设备质量差的实际, 他们从各车间抽调60 余名精兵强将, 充分利用供电接触网检修列车检修平台,对丹大线管内重点区段接触网设备全面平推整治, 提高整治效率效果。截至目前, 该段排查出的各类缺陷隐患已基本销号, 保证入冬前设备整治到位。

  强化检查, 巩固成效。这个段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 从10 月中旬开始, 对照缺陷台账, 对各车间整治处理情况重点抽查, 督促严格落实检修工艺标准, 切实保证整治质量, 确保集中整治后问题不反弹。针对10 月末以来气温低, 接触网线索参数变化大、雨雪天气线索易覆冰等情况,他们以车间为责任主体, 组建12 个应急特巡小组。区分高普铁, 分别制定完善应急响应机制, 强化恶劣天气情况下对重污区绝缘子、线索接近互磨、上跨建筑物下滴水结冰凌等季节性隐患和设备关键点的特巡检查, 及时发现病害, 并及时处理, 避免跳闸断电影响行车, 消除隐患, 确保设备平稳过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