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路局推出“ 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新举措 高铁快运、快速班列、零散快运助力“双十一”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通讯员范波)一年一度的“ 双十一” 电商网购高峰即将到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11 月11 日至20 日, 路局将推出“ 电'...

  本报讯(通讯员范波)一年一度的“ 双十一” 电商网购高峰即将到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11 月11 日至20 日, 路局将推出“ 电商黄金周”服务新举措,全力打造高铁快运、快速货物班列、零散货物快运等运输产品,服务电商物流。

  高铁快运为电商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 电商黄金周”期间,路局将联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集中优质运输资源,利用载客高铁列车装运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快件, 办理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业务,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其中,对运到时限要求较高的商务文件、生物制剂、医药冷链、生鲜果品等快件,利用时速300 公里的载客高铁列车运输, 开车前1 小时均可办理; 对到达同城的快件,利用时速160至300公里的载客高铁列车及快速列车的行李车运送,开车前两小时均可办理。

  高铁快运业务已在全国505 个城市开办, 具有安全规范、准时快捷、价格优惠等特点和优势。“电商黄金周” 期间, 高铁快运业务实行优惠“一口价”。

  快速班列实现沈阳、长春到上海、广州等多地快捷运输。路局重点打造4 对快速货物班列, 重点面向电商客户、快递公司承揽业务。其中,沈阳东至棠溪X216/7 次列车辐射广州地区;沈阳东至新都X326/7 次列车辐射成都、重庆、贵阳地区;吉林新九至乔司X336/7 次列车辐射上海、杭州地区;长春北至杏林X202/3 次列车辐射厦门地区。“ 电商黄金周” 期间,电商快运货物可享受优惠运价。

  快速货物班列快捷准时,按照客车化方式开行,运行路径佳、运到时限短。如沈阳至广州全程运行时间仅为47.5小时。

  零散快运全面满足电商客户多元化发货需要。路局充分利用现行东北货物快运列车,为电商客户优先办理全国各地的发到业务,满足电商网购多元、地点分散的发运需求。同时,将根据电商客户和物流企业需求,适时开行“点到点”电商班列,一站直达,并享受优惠运价。客户在局管内239个作业站均可提报需求,具备条件即可办理。此外,路局还利用旅客列车的行李车,在106个普速行包办理车站提供“站到站”“门到门”运输服务,并根据客户需求随时加挂行李车。

  广大电商和快递企业可以通过12306、95306、95572、024-66859777 客服电话或网站、营业门店等多种渠道,办理高铁快运、快速班列、零散货物快运业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