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大连工务段“三强化”筑牢防断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1-09 10: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随着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加大,大连工务段针对当前易发生断轨的实际,从强化学习、全面落实、防断演练等方面入手,全力抓好冬季钢轨防'...

  近日,随着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加大,大连工务段针对当前易发生断轨的实际,从强化学习、全面落实、防断演练等方面入手,全力抓好冬季钢轨防断工作,筑牢防断安全屏障。

  强化防断文件学习。这个段要求各车间、工区按照段下发的防断重点时期文件,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学习,并结合车间、工区实际,建立断轨应急预案、断轨安全风险数据库及问题库等。

  强化落实防断措施。这个段组织各车间加强排查管内线路,并建立健全防断相关制度,加强重点地段钢轨探伤工作;充分利用探伤车检测作用,提高探伤效率,充分发挥探伤数据回放分析的作用,全力避免伤损错判漏判;对伤损钢轨及时上夹板或下道,并加强监控回检;在调度中心设立防断信息员,全天负责轨温预警以及防断信息的传达、收集、整理,保证线路设备安全。

  强化防断应急演练。这个段要求各线路车间在11月初组织工区工班长对抢修预案进行学习并在线上开展一次模拟断轨或“红光带”故障应急处置演练工作,使职工熟知抢修预案内容、抢修步骤、抢修办法,明确责任范围,做到“人员、机具、技术”三落实。段要求各车间对应急备料及机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清查,集中摆放,并及时补充缺少的材料,检修切割机、钻眼机等应急机具,确保机具性能良好,从而发挥应急处理的能力。

  (何乃斌  周桐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